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從政府到各行各業各商家,幾乎不會錯過這百年一次的良機,搭上這股熱鬧烘烘的〝建國百年列車〞。

熟女在建國百年第一天,脖子圍著建國百年國旗圍巾,手拿建國百年元旦版小國旗,參加建國百年元旦升旗典禮。但光是這樣還不夠哦!我還要吃〝花博紀念便當~燒陶典藏便當:建國百年紀念版〞!

IMG_0485.jpg 
£¤ 花博紀念便當,也推出建國百年紀念版哦!
IMG_0486.jpg IMG_0487.jpg

花博超級搶手的〝燒陶典藏便當〞及〝花精靈主題便當〞,我已蒐集3組,包括1組〝燒陶典藏便當〞、2組〝花精靈主題便當:紫色小鬱&藍色小球〞;若將〝大佳河濱公園區〞的〝鬱之精靈輕食便當〞也計入,那就累積4組啦!

1月5日這天,熟女六遊花博,其中有一項主要目標,是要買花博紀念便當之〝燒陶典藏便當:建國百年版〞。這篇當然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囉!

其實花博有關建國百年的相闗紀念品,除了燒陶便當,還有其它文具、圍巾、雨傘、杯子……,有興趣的朋友請到「風味館」好好逛一逛吧!。

花博便當-主打三款.jpg 花博便當-建國百年版限量.jpg
¤ 哇!熟女買到當天最後一個建國百年版便當,
"售完" 兩個字馬上亮相啦!
花博便當-熟女買到最後一個.jpg 

當天熟女因故未能在9點由〝圓山公園區〞入口衝去「元氣小子店」排隊,到了9點45分左右才到現場,因為早已開始開賣中午花博紀念便當了,排隊人潮看起來沒那麼恐怖,我前面大概有50幾個人吧!由於結帳速度很快,大概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熟女發現到可以同時買〝燒陶典藏便當〞及〝花精靈主題便當〞各一個,我當然各要一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天太冷,遊客只有2萬多人;還是已改成可以各買一組,反正我去這天每個人都有機會買到兩種。(已確定可同時各買一個!)

沒想到,我一付款,收銀員立刻宣佈:「這位小姐買走最後一個〝燒陶典藏便當:建國百年版〞了!」我自己又驚又喜,周圍的遊客有人驚呼一聲,有人說我好幸運,我自己也是超級高興的。

IMG_0484.jpg 
£¤ 燒陶典藏便當:建國百年版
IMG_0488.jpg IMG_0490.jpg

〝燒陶典藏便當:建國百年版〞~

由1月1日販售至4月25日,每日限量供應二百個。一樣在早上9:30開始開賣午餐便當,付款拿領取牌,並於11:30~12:00回到原地領便當;晩餐開賣時間是14:30,領便當時間是17:30~18:00。

來看看〝燒陶典藏便當:建國百年版〞的外觀吧!首先是它紫色的外袋,非常高貴的深亮紫色,好漂亮!袋身印上便當盒蓋的圓形圖案,並以金色燙印,紫色加金色,真的比原來淡紫色的〝燒陶典藏便當〞外袋,美上好多倍。〝建國百年版〞果然更具蒐藏價值。

再來看看燒陶便當盒。與原來的〝燒陶典藏便當〞單一藍色不太一樣,〝建國百年版〞乃雙色套印,並呈現出看似豐富多種的色彩。主圖案是花、鳥、竹,整體更像是一幅精緻的彩繪國畫,更重要的是,在上蓋和容器周圍都印上了〝建國百年紀念〞這幾個字,以及〝台北花博〞四個字。還有蓋子也另有差異哦!原來的〝燒陶典藏便當〞是完全平面,〝建國百年版〞的蓋子中間是略為凹下去的,這樣算是外型上的主要不同點。

最後,便當盒裏裝什麼呢?其實花博紀念便當的主菜和副菜會更換,像熟女這天拿到的菜色和之前吃的完全不同,主菜是滷五花肉,看照片好像沒有滷很爛透,不過它的皮非常Q,是整個便當菜最好吃的一樣。另外,熟女吃了幾餐花博便當了,我個人覺得這天的飯煮得最好吃,米飯粒粒分明有Q度,哈!

IMG_1001.jpg 
£¤ 花精靈便當:粉紅色的蘭兒
(旗魚丸湯是另外買的啦!)

IMG_1003.jpg IMG_1004.jpg

〝花精靈主題便當:蘭兒〞~

每二週更換一款花精靈便當,元月初輪到粉紅色的蘭兒。外袋和便當盒都是粉紅色的,圖案為拿著麥克風唱歌的花精靈蘭兒,真是超級卡哇伊!

還是得看看便當裏裝什麼好吃的呢?副菜和之前的幾乎差不多,主菜倒是完全不同,是三塊瘦肉,我也搞不清楚是哪個部位的肉。這個便當是給我的朋友吃的(當然便當盒要還我),她有分我一塊,竟然沒有感到瘦肉的乾澀,還頗有水份的吔!也還算軟嫰。

花博便當-花精靈-1.jpg 
£¤ 五款花精靈便當
花博便當-花精靈-2.jpg 花博便當-花精靈-3.jpg

花博紀念便當:預告~

〝燒陶典藏便當〞現在每天都有賣原來的款式和建國百年版這兩種,可以任選其中一種哦!在農曆春節期間,還會推出〝春節紀念版〞,外型將會是雙層設計,而且燒陶上的花鳥圖案是立體浮雕,哇!我一定要拿到一個(熟女又緊握雙拳,信誓旦旦!)。

為了方便大家買到〝花精靈主題便當〞喜愛的圖案,現在「元氣小子店」已在現場告知後續五個花精靈販售時間,這實在太好了。

粉紅色蘭兒:1月1日~1月16日。
綠色百兒:1月17日~1月31日。(熟女發誓:我一定等到你!)
紫色小鬱:2月1日~2月13日。
橘色小葵:2月14日~2月28日。(熟女發誓:我一定等到你!)
藍色小球:3月1日~3月 13日。

IMG_1021.jpg 
£¤ 花博便當盒
好實用!

IMG_1022.jpg IMG_1023.jpg

〝燒陶典藏便當〞好實用之加映版~

買那麼多花博紀念便當要做什麼呢?難道只是因為它限量,只是為了做紀念嗎?非也!花博便當真的很實用,熟女已經將〝燒陶典藏便當〞拿來用了,連我媽都說:「這個好!」

〝燒陶典藏便當〞最好的使用方式,自然是拿到餐桌上來用囉!此款陶器因為深度夠,非常適合裝盛湯湯水水較多的菜肴,像勾芡的菜色就非常適合啦!熟女炒了一盤埔里米粉,〝燒陶典藏便當〞馬上派上用場。看看照片!是不是剛剛好呢?最好用的是,若是沒吃完,直接將燒陶蓋子蓋上,放涼後拿到冰箱冷藏,不必再包保鮮膜,或蓋其它不合的蓋子;而且蓋子上還能疊放其它東西,真的是好用好用。

至於〝花精靈主題便當〞的用途,我和妹妹都想好啦!不過在此暫時沒有分享,因為我們要等到5隻花精靈都到齊後,拍完〝全家福〞,再讓他們就定位。哈!

 IMG_0997.jpg
£¤ 花精靈便當:蘭兒
IMG_0998.jpg IMG_0999.jpg

 

熟女小梅子的〝花博紀念便當〞,還有這幾篇哦!

《花博8》超級搶手、要排隊搶購的~花博紀念便當

《花博18》花博紀念便當Part2之乘勝追擊篇

《花博33》花博便當Part4~新春雙層燒陶&百兒

《花博44》〝小葵〞到位,花博紀念便當全員大集合

 

IMG_0480.jpg 
£ 熟女買的二款紀念便當外袋
是不是一個很華麗漂亮,一個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