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假期的三天連假,花博參觀人潮破了單日紀錄,在2月27日那天153,833的人潮爆塞;而在假期的前一天,總參觀人次也破了五百萬,連續數日大好天氣和連假的助益下,花博魅力難擋。

嘻!連熟女這已經去過花博八次的常客來說,依熟女很會估算展覽人潮變化的經驗,即使事前知道這三天連假鐵定不輸農曆春節的新高,就算事前查了氣象報告,出太陽的好日子會吸引更多人攜家帶眷、揪團同遊,我還是去湊了趟熱鬧啦!

 

花圃競賽區-有幾顆心呢.jpg 
£¤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
花圃競賽區-角落-夜景.jpg 

花圃競賽區-角落-2.jpg 

 

咦? 熟女不是很厲害嗎?最懂得怎麼避開人潮,老是挑到人很少的日子看展,既然已推算出會擠滿人群,怎麼還是偏向虎山行呢?

這當然是有不可抗拒的理由,讓我非得在三天連假去一趟花博。理由一,熟女一定要在2月28日以前,買到我最後一個尚未入手的花博便當;理由二,我已經蒐集了100萬、200萬、300萬人遊花博的紀念章,在推估第500萬人次在連假的前一天或前二天會達成,我可是要蓋到第400萬和500萬的紀念章才甘願。再加上平常要上班,工作忙碌到假日要去加班,一定得在三天連假抽一天去花博。我又再算了一下,只有在2月26日連假的第一天去花博,才能保證達到我想要做到的事情。

嘻!於是,熟女不畏如波浪擁來的超級人潮,不怕每週六是花博一週當中最多遊客的一天,在遊園人數96,482人次的這一天,熟女是以怎麼樣的方式,從容遊花博呢?

來囉! 熟女小梅子第九次遊花博,近十萬人潮下,悠遊花博實戰攻略,上場!

 

碼頭-3.jpg 
£¤ 基隆河遊船碼頭
碼頭-4.jpg 

 

熟女每一次遊花博,都是先設好目標的,我絕不會漫無目的亂晃,我可是會先想好順序,所以不管怎麼樣的人多人少或刮風下雨,幾乎都能達成設定的目標。那熟女九遊花博設了哪些必遊主題呢?──

熟女的後一款花博便當,必買 ;之前要遊河,因潮汐關係沒搭到16:30最後一班次,必遊 ;一月份才開始開放的「生態劇場」,節目必賞 ;「爭豔館」又換展了,必看 ;「花圃競賽區」團體競賽的部份也換展了,必逛 ;還有400萬和500萬的紀念章,必蓋 。

這六大項目,就是我九遊花博的主軸啦!來看看熟女怎麼殺出人群重圍,在近十萬的人潮中暢行!

 

流行館-六角型寶特瓶紀念品.jpg 
£¤ 流行館的六角形小寶特瓶紀念品
流行館-綠色時尚展-10.jpg 
£¤ 流行館的綠色時尚展
流行館-綠色時尚展-14.jpg 

 

「流行館」~

嘿!之前只要熟女有設定要買花博便當,一定是先衝去〝圓山公園區〞的〝元氣小子〞店排隊,但是今天不必那麼趕哦!即使我在將近9點到〝G1圓山出入口〞時,已看到快擠爆到捷運站門口的超可怕排隊隊伍,多到連隊伍的尾巴在哪裏都快找不到,但是我還是很悠哉。

我入園後竟然沒有先去排隊買便當,反而先溜到「流行館」,為什麼呢?哈!因為我今天要買的最後一款便當是花精靈,這可是比較容易買到的,所以不管人有多少,我知道我絕對有辦法買得到。所以趁「流行館」排隊的人數沒有超過50人的狀況下,搶搭早班車,第三次參觀「流行館」。

因為屬於當天早批入館的遊客,我才知道「流行館」每天都有送特製的〝六角型小寶特瓶〞紀念品,給最早入館參觀的遊客,這小寶特瓶可是「流行館」用來蓋房子的縮小版六角寶特瓶哦!至於每天送幾個,我倒是忘了問。

 

花博便當-小葵-4.jpg 
£¤ 花博便當:花精靈小葵
花博便當-小葵-5.jpg 

 

花博便當~

其實熟女參觀「流行館」時間可以縮短不少,因為二樓的〝夢想艙〞我已經看過二次,這一區是不換展的,只有在走道區〈花時間創意服裝展〉展出的華麗服飾,偶爾會有幾件替換的,其它的內容都不變,所以我只要看一樓的就可以啦!

出了「流行館」,就是賣花博便當的地方,此時已經排了100多人,而且早過了9點半開賣時間,前面有很多人結了帳,後來隊伍卻愈排愈長。很多人擔心買不到燒陶便當,熟女老神在在,果然過沒多久,傳來原版的燒陶便當賣完,只剩建國百年版還有花精靈。

哈!不要怕!熟女這回目標是〝花博花精靈便當:黃色小葵〞,不是燒陶便當,我是花博便當達人吔!當然會很順利買到囉!喔呵呵呵!(花博便當,熟女另篇會再分享)

 

仙客來-1.jpg 
£¤ 小花圃的各式 "仙客來"
仙客來-2.jpg

仙客來-3.jpg

 

近拍花卉~

農曆春節期間,「流行館」、「西安庭園」和花博便當之間的小花圃區,種滿了鬱金香花海,美到不像話,過了二週因鬱金香不耐久,所以又換花啦!熟女怎麼能放過呢?

這回是換成各種顏色和品種的〝仙客來〞。仙客來雖然小小一株,但花瓣和葉子厚實,顏色濃郁而飽滿,所以近拍花卉的效果很棒,而且細項品種不少,能拍到很多的照片。除了仙客來,還有好多種花卉,在這小花圃區,熟女大概晃了半小時以上。

 

寄物區-3.jpg 
£ 在爭豔館入口旁的這間遊客中心,可以寄物哦!

逛特產紀念品店、寄明信片、寄物~

因為拍完花圃的花卉,很快地就要領花博便當了,所以熟女在「爭豔館」旁紀念品店逛逛。這回我特別去逛〝客家〞和〝原住民〞特色商品店,還算不錯哦!也買了一點吃的、擦的、用的小東西。

寄明信片是一定要的啦!反正我的花博明信片還沒寄完,每次到花博,都寄一張出去,順便翻翻看看紀念郵票、套票,很漂亮的。

接著領完便當,並吃完飯後,將外套、紀念品、便當盒通通寄放在遊客中心的〝兒童走失〞區(爭豔館入口通道旁的第一間)。呵!連寄物區都快塞滿東西。

告訴大家,其實我在8點多到圓山入口時,是先去入口前的寄物櫃,想搶到一個空櫃子來預備放東西用的,結果竟然一個不剩,太誇張了吧!都還沒開始入園吔!不過沒關係,到「爭豔館」旁的遊客中心,一定可以寄放的啦!呵!

 

中山女高儀樂隊-1.jpg 
£¤ 中山女高的精采表演
中山女高儀樂隊-2.jpg

中山女高儀樂隊-3.jpg

中山女高儀樂隊-4.jpg 

 

看表演節目、毛毛蟲遊行~

接著熟女將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我將在這裏待到晚上哦!從「爭豔館」到〝大佳河濱公園區〞,當然是搭園區內的免費接駁車囉!

呵!嚇死人,連要搭接駁車,都要排隊很久,隊伍已經繞一圈,排到靠近「名人館」附近的果樹區啦!熟女在這裏看了一下花海,就決定去排隊。因為我的目地是由第一站坐到第六站最後一站,距離實在很遠,加上隊伍都有一直在前進,應該不會排太久。

呵!是不算排太久啦!太概將近20分鐘上車,但是在路上塞了一陣子,因為路上都是接駁車啦!車子不能超車,前車有乘客要上下,後車都要照順序等待,反正當我抵達〝大佳東站〞,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啦!

這天下午2點多開始,〝大佳河濱公園區〞好熱鬧,熟女正好看到「台北中山女高」樂儀隊的遊街表演,接著就是毛毛蟲遊行,所以真的熱鬧又好玩。最重要的是,就算這天人潮將近十萬人,〝大佳河濱公園區〞這地廣的區域,比較起來是花博遊客最少的地方,嘻!

 

花圃競賽區-冠軍.jpg 
£ 流花圃競賽區:冠軍~飲水思源
¤ 苗栗縣的桐花寶寶

花圃競賽區-苗栗-1.jpg 

 

「花圃競賽區」~

接下來熟女去買船票,當日搭船人數眾多,我買到16:30的票。所以在搭船前的空檔時間,輕鬆地往〝接駁站5大佳西〞方向走,先是再度逛了台灣原生和重要植物展示區,重點是「花圃競賽區」已換展的庭園造景比賽,我可也是首次參觀哦!

呵!除了各園藝單位展出的全新的庭園,仍保有多樣的特性,還有各縣市的庭園也很適合拍照哦!順便在瀏覽的同時,不妨在心中打下屬於你自己品味出的分數,或許其中的創意設計,會激發我們營造家園的某些特別或有趣或溫聲的想法哦!

 

遊船-1.jpg 
£¤ 基隆河遊船
遊船-相會-2.jpg

遊船-破浪-1.jpg 

 

遊船~

這天的天氣真的太好了!熟女搭乘的基隆河五公里往返遊河之旅,沒有寒冷和澟冽的風,在半小時的遊船行程中,我們從渡船頭駛向圓山飯店方向,到了承德路路橋再返程。途中有導覽員介紹兩岸的著名建築、景點、花博會場及展館,令人驚喜的是,原來這也是一趟生態之旅,大小鷺鷥如何藉由牠們的嘴和腳的顏色來分辨,還有好幾十隻停留在河畔的鳥兒,足以讓大小朋友一起驚呼。

 

水的記億-3.jpg 
£¤ 生態劇場:水的記憶
水的記憶-1.jpg

水的記憶-2.jpg

 

「生態劇場」~

在去年遊花博,那時「生態劇場」尚未開放,我一直很好奇、很期待將會上演怎麼樣的節目呢?尤其劇場位在河畔,中央場地是水面,會怎麼樣利用水來激起意想之外的創意呢?

元旦過後,「生態劇場」正式與遊客見面。在平時是每天晚上8點半演出一場《水的記憶》,若是週六,則在晚上6點半加演一場。《水的記憶》由人力飛行劇團演出,主要是串連屬於台灣人曾共同持有的記憶,但以〝水〞為舞台,再加上〝重要的機關〞呈現出的特別點。嘿!這就留待另篇分享囉!

 

爭豔館-華道池坊展-3.jpg 
£ 爭豔館:日本的華道池坊花藝展
¤ 花的遊戲,超可愛

爭豔館-遊戲之花-1.jpg

 

「爭豔館」~

「爭豔館」真的好好看,熟女已經大概看了有五次之多。這回展出的是日本插花藝術以及蘭花盆藝展,我還剛好碰到日本大師現場示範插花,真是好運到呀!緊接著〝國際蘭花展〞在3月 5日要登場,熟女滿心期待,再次蒞臨「爭豔館」。

 

爭豔館-支部競演-台灣之美-天燈.jpg 
£ 爭豔館:支部競演~台灣之美.天燈
¤ 提燈慶元宵

爭豔館-支部競演-台灣之美-提燈鬧元宵-1.jpg 

 

近十萬人次激爆的花博,熟女是這麼悠遊其中,除了中午由〝圓山公園區〞搭接駁車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這個過程排隊加搭車花了四十分鐘,其它的活動沒有排到多少隊伍,也全數達到我原先的計畫。這主要是熟女知道怎樣避開人潮,將一半的時間待在〝大佳河濱公園區〞,這裏也能安排很多活動,可以看節目、遊行、遊船、夜景、賞花、騎腳踏車、看戶外庭園展和各縣市的花圃競賽,絕對能排滿大半天的時間哦!

再來是善用一入園及晚上的時間,早上一入園立刻衝某一個展館,其他的展館則排到晚上的時段;再者是用餐時段調整,千萬不要非得用餐時分吃飯不可,像熟女就能在用餐區找到座位好好吃一頓。

話說,近十萬的參觀人潮,最令熟女大開眼界的是──排隊裝開水。 因為開飲機的水不是源源不絕,水量不足時,水溫會下降,得等到升溫至90度左右,再加上有好多人在泡麵,雪上加霜,實在排得太可怕啦!這時熟女寧可先去飲料販賣機投礦泉水,也不要花那麼久時間只為了裝水,影響興緻,所以要有所取捨,保持遊園好心情!保持機動性,也是在人群眾多的超級時刻,還能悠遊花博的重要原則哦!

 

爭豔館-池坊小盆坊展-4.jpg 
£¤ 爭豔館:池坊小型盆花展
爭豔館-池坊小盆花展-1.jpg

爭豔館-池坊小盆花展-2.jpg

爭豔館-池坊小盆花展-3.jpg

爭豔館-池坊小盆花展-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