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8.jpg 

  

「巴黎.聖母院」,幾乎是法國巴黎最具經典的宗教聖地,即使並非虔誠的教徒,一般遊客造訪聖母院的理由,可能是因為建築物本身的吸引力和曾有的創時代風貌,以及歲月累積的歷史與知名度;也極有可能是文學大豪雨果名著「鐘樓怪人」的加持

參觀歐洲的教堂,除了莊嚴又繁複的雕塑裝飾令人驚嘆;美麗又神聖的玻璃玫瑰花窗叫人驚豔,相信有不少人也對教堂內的管風琴感到興趣只不過幾乎多數人僅於電視或電影裏聽到教堂管風琴的演奏,能實際在教堂裏耹聽如天籟般的管風琴奏鳴,是何等幸福又幸運呢?

能在「巴黎.聖母院」親自聆聽管風琴的天籟,對我們來說並不容易但是現在這已傳承百年的天籟之音,將由「巴黎.聖母院」空間轉移至台灣,2011427在國家音樂廳,一場千載難逢的音樂聖會〞及〝盛會〞。

  

olivierlatry_universal.jpg 
£¤ 管風琴大師.拉特利
(此3張照片由瞧橋文創提供)
LARTY-01.jpg

JPEG Badias 3.jpg 

  

有著〝最接近天堂的聲音〞之美譽,當今世界最具權威的管風琴大師「Olivier Latry拉特利」,首度訪台的管風琴獨奏會,是台灣非常少見的音樂會類型。尤其拉特利在年紀輕輕的23歲,就已成為巴黎聖母院的管風琴家,再經由多年的人生粹練、演奏經歷,以及國際間的肯定與讚譽,這台灣唯一的一場天籟之音獨奏會,是何等讓人引頸期盼呀!

雖然這場《巴黎聖母院天籟之聲.管風琴大師拉特利》獨奏音樂會,僅在台演出一場,但主辦單位非常慎重地辦了一場新聞記者會,以及即將開放報名的二場主題不同的講座。熟女十分有幸接獲主辦單位「瞧橋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的邀請,參加新聞媒體記者會。

嘻! 其實熟女小梅子並非新聞記者,我知道是因為一月底接受「墨色國際」邀請參加「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活動,所以再度受邀參加這場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舉辦的記者會。這場記者會除了我們廣知的電台、平面或電視媒體,還包括了像熟女這樣應歸類在〝藝文愛好者兼網路部落客〞的非傳統記者,這也是另一種〝媒體〞,同時參加的另一位女生跟我這樣說。嘻!

  

DSC02179.jpg 
£¤ 由左至右:瞧橋文創蔡昆霖先生/環球音樂古典暨爵士事業處總監傅慶良先生/
音樂學者陳漢金教授/巧克力達人郭振宇先生

DSC02181.jpg

DSC02184.jpg 

  

整場記者會分為二個部份。首先是由「瞧橋文創」蔡昆霖先生做主持與串場;「環球音樂古典暨爵士事業處總監」傅慶良先生介召紹演奏家;音樂學者陳漢金教授很詳細地介紹《巴黎聖母院天籟之聲.管風琴大師拉特利》音樂會的曲目,以及聖母院的管風琴特色所在。

原以為這是單純的記者會,介紹音樂會相關主題就差不多了。沒想到主辦單位創意無限,將巴黎聖母院的建築、音樂,以及法國人文風情做了更大的天馬行空──事先邀請巧克力達人郭振宇先生,請他在聆聽過聖母院的管風琴聖樂後,透過巧克力傳遞他心中的法國、巴黎、聖母院。夠創意吧!音樂與美食的相結合。

  

DSC02189.jpg 
£¤ 巴黎系列巧克力 品嚐會
DSC02207.jpg 

 

記者會的第二部份,由巧克力達人郭振宇先生介紹他創作的七款〝巴黎聖母院天籟之聲獨奏會系列巧克力〞,包括每一款巧克力採用的原料,及創作此款美味的心境與特色。郭先生原本是知名的室內設計師,三年前專心經營自己愛好的巧克力,因為他專長的背景包含了建築、巧克力,再透過他深入接觸法國的建築、文化、音樂,創作了這七款〝巴黎系列巧克力〞。

接著是味蕾的探索,現場七款巧克力品嚐會。郭先生親自幫我們裝盤,對於大家提出來的問題也親切地回答。拿著美得不得了的巧克力,一邊拍照,一邊繼續與主持人、教授們交流,整個活動約歷時70分鐘結束。

 

DSC02188.jpg 

DSC02206.jpg 

DSC02215.jpg

DSC02216.jpg 

 

媒體記者會舉辦場地「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中4館A棟,是由酒場改造成充滿教堂元素的內裝,配上醒目的玫瑰花窗、古典的掛畫與壁雕,十分適合《巴黎聖母院天籟之聲.管風琴大師拉特利》獨奏會相關活動的舉辦,非常有聖母院的氣氛呢!

 

DSC02223.jpg

DSC02225.jpg 

 

~兩場講座~

場地:均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三館的〝拱廳〞
請先上網報名(點擊左側文字,於4月15日前報名)

第一場時間:2011年4月17日(週日)15:00~16:30
主題:建築史與音樂史中的巴黎聖母院
講座內容:建築學者與音樂學者的對話,透過建築與音樂史不同的角度,觀看與聆聽認識巴黎聖母院。
主講人:李清志(建築學者)、陳漢金(音樂學者)

第二場時間:2011年4月24日(週日)15:00~16:30
主題:管風琴的秘密&法國進待管風琴音樂特色
講座內容:從管風琴的起源歷史,各國管風琴的差異性,到法國管風琴、近代管風琴的講解,讓愛樂者一次完整全方位透視管風琴,以及認識巴黎聖母院管風琴在管風琴上的重要定位。
主講人:陳漢金(音樂學者)、陳相瑜(管風琴獨奏家)

 

DSC02180.jpg 

DSC02217.jpg 

 

~《巴黎聖母院天籟之聲.管風琴大師拉特利》獨奏會~
(
點選上行,可進入官網,聆聽如天籟的管風琴之聲)

演出時間:2011年4月27日(三)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熟女的留言版:

這場媒體記者會,主辦單位贈送與會者每人一片CD,包含了發表會資料拉特利先生的數張照片檔,以及多首拉特利先生在巴黎聖母院即興演奏的曲目,熟女聽完將近6首的管風琴演奏後,一直覺得有一大群天使也飛來聆聽哩!

管風琴的音色,必須在適當的大空間中,最能突顯其共鳴而獨特的音色,聽CD絕對比不上在國家音樂廳這樣經過設計的演出空間哦!

 

DSC02227.jpg 
£¤ 受贈一盒巴黎系列巧克力,帶回家好好品味一番
(同時聆聽管風琴大師在巴黎聖母院的即興演奏CD)

DSC02230.jpg

DSC02231.jpg 

 

~慕夏巧克力:巧克力達人郭振宇先生創作的七款〝巴黎系列巧克力〞~

(以下文字為慕夏巧克的介紹文宣)

 透過探索法國的空間建築音樂人文而來的觸動 
賦予味蕾更多深情的想像

 

¤ 巴黎系列巧克力:巴黎聖母院
DSC02193.jpg 

Notre Dame de Paris(巴黎聖母院)
亞拉瓜尼/ 方型花藤透明膠片

聖母院在建築史上有其象徵意義,其飛扶壁結構打破過去教堂笨重昏暗的特性,
創造了輕巧向上延伸輕盈飛昇的強烈動感,
由石頭組成的交響樂,我採用有別我們印象中的巧克力厚實風味,
以這支雖然高達72%的可可含量,卻擁有輕盈的繽紛果香淡微的花香,
來展現我心中對於這座典範聖堂的崇敬之意

 

¤ 巴黎系列巧克力:巴哈之觸技曲與賦格(有2款)
DSC02195.jpg

DSC02196.jpg 

巴哈BWV565觸技曲與賦格
ALPACO
黑巧+香草莢+RUM+松露蜂蜜/ 圓形可可粉透明膠片BWV565

奏技而產生的延長放大張力,瞬間就能帶領我到達神聖的境地,
其蘊藏神聖的能量,壯麗而紮實,
最後終止在心海裡不斷捲來的讚嘆之浪裡

 

¤ 巴黎系列巧克力:法朗克
DSC02200.jpg 

Cesar Franck法朗克
榛果/神秘東加味道/ 菱形菱格紋

一個謙恭的祈禱者,剪影襯托著透過花窗灑落的光芒,
空氣裡瀰漫平和溫柔而幸福的喃喃禱語,
味道凝結在這一瞬間卻又永恆的時間裡了

 

¤ 巴黎系列巧克力:香榭麗舍大道
DSC02201.jpg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香榭麗舍大道)
白巧克力+玫瑰+荔枝 / 圓形玫瑰花瓣

花都巴黎,最美麗的大道,
優雅自在,
時尚熱情,
浪漫愛情

 

¤ 巴黎系列巧克力:伯爵
(竟然看到名牌包的經典格紋!!)
DSC02203.jpg 

伯爵
黑巧克力 + Mariage Frères茶/長條 LV格紋

Art du thé非茶道形而上的訴求,
卻又能深刻反映出法國優雅而細緻的飲食文化

 

¤ 巴黎系列巧克力:女伶
DSC02204.jpg 

女伶
覆盆子柑橘白巧克力+酒漬覆盆子/ 圓形覆盆子粉

紅磨坊,
艷麗巴黎
熱情的感官饗宴

 

DSC02190.jpg

DSC02198.jpg

DSC02210.jpg

DSC022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