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前篇分享了「後湖水月」民宿的大廳、早餐和戶外庭園、望海亭,接著就要進房看熟女住的地方囉!

 

DSC01402.jpg 
£¤ 後湖水月民宿
DSC01334.jpg  

DSC01408.jpg 
£¤ 後湖水月民宿:水月居的正面與側面
熟女住這棟的二樓四人房

DSC01438.jpg 

DSC01239.jpg 
£¤ 水月居四人房
DSC01240.jpg

DSC01243.jpg

DSC01268.jpg 

 

水月居~ 

「水月居」在大廳後方,有二間,其中二人房在一樓,四人房在二樓,各別有著獨立的出入空間,熟女住的是二樓的四人房。四人房是兩張雙人床,熟女小梅子和妹妹各佔一床,讚!

當我們一打開房門,哇!好大的房間,深褐色的木質地版、傢俱,配上淡乳黃色系的牆面與床組,很舒服而沈穩的色彩。(熟女進房後,沒有把電燈全部打開就猴急地拍照,使得照片看起來較暗沈,請大家見諒呀!其實房間裏很溫馨的。)

 

DSC01242.jpg 
£¤ 水月居四人房內部
DSC01248.jpg

DSC01261.jpg

DSC01262.jpg 

DSC01251.jpg

DSC01252.jpg 

 

我們在風雨中翻山越領來到民宿,最好是泡上一壺熱茶,最能暖和身體和消除疲勞啦!「後湖水月」民宿比其他民宿還貼心,他們附上一壺自家庭園種的香茅和檸檬草,讓我們沖上熱水潤喉、暖身,順道讓香味盈滿整個房間。我們就坐在床和陽台之間的一組休閒桌椅和貴妃椅上,享用一天旅程後身心歇息時光。

我喜歡有休閒陽台的住房,有陽台的房間感覺像主臥室,好像房子是自個兒的,哈!其實陽台代表著獨立而私密的空間,陽台讓你站在室內,但視線卻大大地向著外頭,像是身在房子羽翼保護下,仍能與外面的世界面對面。晚上站在陽台,看不到什麼東西,卻聽得到清楚的蟲鳴鳥叫與風聲;大白天靠著陽台欄杆,民宿的〝望海亭〞在正前方,能享花卉與林野之美。

房內的備品十分齊全,該有的不缺,最特別的是茶包,為「後湖水月」民宿以自種的花草植物所製成的花草茶包,每包風味都不相同哦!如果你覺得這樣還喝不過癮,大廳也有一壺供你試喝,喜歡還可以買回家,一包自製的天然花草茶才十元不到,你還看得到這些植物生長的地方,絕對喝起來很有感覺的。

 

DSC01277.jpg 
£¤ 水月居四人房:陽台
DSC01279.jpg

DSC01288.jpg

DSC01289.jpg 

DSC01284.jpg 
£¤ 後湖水月民宿:自種的香茅和檸檬草,
泡一壺天然好茶吧!

DSC01286.jpg 

DSC01263.jpg 
£¤ 茶包,也是自種花草製成的
DSC01266.jpg

DSC01267.jpg 

 

後湖居~ 

大廳的樓上就是「後湖居」,不過熟女並沒有進去參觀,因為裏面有人住嘛!所以我們用官網照片輔助。

「後湖居」也是各有一間二人房與四人房,以黃和墨綠為色彩基調,其中四人房有和室隔間和觀山景的陽台,看照片和熟女住的「水月居」設備應該差不多,唯風格各有取向。

 

 room2-4.jpg  
£¤ 後湖水月民宿:後湖居
(照片來源:後湖水月官網)

  room2-3s.jpg  

 


room1-3.jpg 
£¤ 後湖水月民宿:水月湖VILLA
(照片來源:後湖水月官網)

room1-4.jpg  

   

水月湖VILLA~ 

雖然熟女也沒有進去參觀,因為非週六的晚上也是全部客滿,但是光看VILLA的外部也很棒的哦!更何況我有站在水池邊看到室內一些內裝,嘻!

抵達民宿看到連三棟房子,攀牆植物長得茂密的即是,熟女第一天晚上到達時,還以為那是另一家民宿的房子,次日才發現那是很漂亮的三棟VILLA房。

每一棟都有獨立出入空間,是獨棟樓中樓的設計,spa浴缸在樓下落地窗前,緊臨荷花池,客廳也同樣擁有如此美景呀!戶外陽台更讚!戶外平台前是水池,水池前是荷花池,可以坐在平台喝茶、看風景、賞花,也可以將雙腳泡在水池裏。這是雙人的美好時光!

 

 DSC01392.jpg
£¤ 後湖水月民宿:水月湖VILLA
DSC01393.jpg

DSC01394.jpg

IMG_5066.jpg 

DSC01366.jpg

DSC01374.jpg 

DSC01398.jpg
£¤ 後湖水月民宿:水月湖VILLA
正面入口&攀了綠意的牆

DSC01399.jpg  

 

綠鑽石VILLA~ 

熟女是到〝望海亭〞看海,才發現到那裏有另一棟帳棚式的〝綠鑽石VILLA〞。

這棟〝綠鑽石VILLA〞更特別,首先是它的〝長相〞,居然是像鑽石形狀的帳棚,是顆綠鑽石。帳棚裏也很奇特,一點也不像帳棚帶給人克難的印象,裏頭可酷著呢!

一張雙人床,超大液晶電視、家庭劇院組,這些都還不是最讓熟女我哇哇叫的。請看!一間淋浴間,一座spa檜木浴缸,是階梯狀的,兩人坐在裏面泡澡你儂我儂,又和臥室連成一片沒有阻隔,這是情人房啦!哈!像我和我妹倆個人就不適合住這種啦!哈哈!

 

DSC01431.jpg 
£¤ 後湖水月民宿:綠鑽石VILLA
DSC01410.jpg

DSC01415.jpg

DSC01416.jpg

DSC01417.jpg

DSC01421.jpg 

 

其實,〝綠鑽石VILLA〞最深得我心的,非室內的陳設,而是它擁有獨立的20坪休閒平台庭園,和〝戶外型望海泡水池〞,還是用天然的冷山泉水哦!

太棒了!這裏比一旁〝望海亭〞的觀景平台高一些,視野更棒!果然花多一點錢,可以得到更好的享受和美景。這天沒有出太陽,陰陰暗暗的,風景就這麼叫人〝身心坦盪盪〞,那要是晴天蔚藍呢?啊!不敢想像呀!(尖叫中)

 

 DSC01425.jpg
£¤ 後湖水月民宿:綠鑽石VILLA
冷山泉水池 + 山海美景,哇!
DSC01426.jpg

DSC01432.jpg 

 

 

熟女實際在「後湖水月」民宿住上一晚後,更對它感到好奇,回到家後去查了更多資料,又發現到已經有好幾本雜誌和報章報導過它了,而且「後湖水月」民宿被歸類到高優質、極具鮮明特色的民宿。

我想房型的用心設計是一回事,因為很多民宿也沒忽略這部份,但是能那麼著重與生態間的儘量平衡,讓人為與自然的比例儘量貼近原始,這不是隨便在山上或海邊蓋一間造型很酷的房子,就能強迫給房客什麼感受的。

因為大自然會傳遞給我們訊息,過度開發和矯情的人工化,蟲鳥和植物會告訴我們答案,而不久後我們的身體和感官也會知道的。

這是熟女眼中、心中的「後湖水月」民宿

 

 DSC01265.jpg
£¤ 後湖水月民宿:自製的花草茶包
可以買回家享用哦!

DSC01293.jpg

DSC01294.jpg 

 

「後湖水月」民宿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7鄰後湖19號

 

「東方食宿網EAST BNB」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EASTBNB's 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