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59

DSC06060 

 

想一睹日本三大百萬夜景之一的長崎夜景,有二種方式。

一是搭乘纜車到「稻佐山」的山頂,登高望遠準沒錯。交通方式是從長崎車站前,搭乘3或4號公車系統(長崎バス3、4番系統),至〝ロープウェイ前〞站(ROPEWAY站)下車,再走路2分鐘到「淵神社」,至神社裏的纜車站搭上山。

第二種方式是下點重本,夜宿長崎看夜景最棒的「稻佐山」,加上稻佐山也是溫泉之鄉,若能住在山上,可謂身心雙重享受呀!

 

DSC05911 
£¤ 從房間窗戶望出,view這麼好!
DSC05919

DSC05921

DSC05936 

 

我們住的旅館是稻佐山一間頗有年齡的「稻佐山觀光ホテル」,這間旅館有露天、室內溫泉,又因為位在山腰處,房間可俯視長崎港。熟女和妹妹將行李放好,問好晩餐時間,我們決定晚上再泡湯,倆人帶著相機出門亂逛去。

「稻佐山」雖然海拔才330公尺左右,但它可是位在海港邊,一下子拔高到300多米,往山上的道路彎來彎去的,左右各一車道,路邊幾乎無法停車,彎度較大處兩輛大車會車是不太容易的。也因此我們走在馬路上得特別小心,這山上的馬路可是沒有人行磚道的哦!

 

DSC05937 
£ 緊臨馬路的頂樓,變成停車位
DSC05943

DSC05945 
¤£ 從住的旅館,往山下方向逛去
DSC05947 
¤ 我們住的溫泉飯店,是當地老字號
DSC05948

DSC05959 

 

姊妹倆以旅館為中心,先往山下走,發現有幾棟民宿,還有另一間視線也很不錯的新建旅館。熟女為什麼知道這新建旅館視野很好呢?因為我走到人家的私地景觀台,還爬到花圃的欄杆邊取景,風景真好吔!但是房價可是我們負擔不起的(應該說是捨不得花這筆錢啦!),我們住的那間舊歸舊,風景也不錯嘛!呵!

隨走期間也注意到,當地民居建在陡峭的坡地上,我們看到的一樓往往是頂樓,形成頂樓面臨馬路,而且因為馬路旁根本不會有停車位,所以有的人家連臨路的頂樓也捨去,讓它變成可停車的空地,人的進出藉由屋旁的樓梯或小山路。呵!山上停車位的珍貴度,可是不差於房子的哦!

 

DSC05961 
£¤ 從往稻佐山上走去
DSC05962

DSC05963

DSC05967 

 

接著熟女往山上走去。走一段路後發覺,我們住的「稻佐山觀光ホテル」位在突出的小山台上,旅館擁有270度的視線,難怪雖然房子很舊,房間很小間,但還是生意不錯。

旅館所在小山台,往山下走的方向,所望處是西南邊的「長崎港」、外海;往山上方向,望見之腹地是我們下午參觀的「長崎平和公園、原爆資料館、原爆落下中心地」所在地「浦上」一帶,也是當年原子彈受災最慘烈的區域;山台突前的方向,則是南方的市區和海港部份區域。

熟女的「稻佐山」隨走,眼看著天色已轉暗,也接近用餐時間了,才獨自一人回旅館。那熟女妹妹呢?哈!她走一半就回去了,因為日光一消失,溫度降得很快,走在山上的馬路吹風,還真是會讓人發抖呢!

 

DSC05964 
£¤ 稻佐山的隨走
¤ 這是路邊的資源回收箱,平時收起來不影響行車,需要時展開使用

DSC05965

DSC05966

IMG_2187 

 

用完晚餐後,姊妹先在房裏看夜景。沒錯!我們窗戶不必打開就能看夜景,很不錯吧!前二、三段提到旅館擁有270度的視線,我們房間能看到最精華的港彎區,但總是還有一半的百萬夜景沒看到,我們得跨出房門,才不會讓萬夜景折半變成五十萬夜景呀!呵!這是哪門子數學?

除了如同熟女在傍晚外出的隨走,能欣賞到長崎百萬夜景,住在旅館的人不踏出旅館範圍外,也有賞夜景的好地方哦!旅館設計了一室內一室外觀景台,我們先到室內觀景吧。

室內觀景吧,是有三面玻璃窗的聯誼室。住宿者都會拿到飲料券,持券到吧台換一杯飲料,坐在窗邊的座位,一邊喝飲料,一邊賞夜景,同時聊天,還可以唱卡拉OK,對於怕冷的朋友來說,是觀看長崎百萬夜景最佳地點。

 

DSC06046 
£ 這張拍糊了.山頂上亮著的建築,就是稻佐山纜車站
觀看長崎夜景的好地方

DSC06048 
¤ 這張超級模糊,但竟也有另種特別效果吔!
DSC06051

DSC06052

DSC06054 

 

不過熟女和妹妹沒在觀景吧待太久,因為玻璃的關係,我很難拍到好看的夜景,所以我們不管天氣多冷,決定衝到頂樓陽台。由於頂樓開放時間有限制,熟女現在已經忘了是晚上九點還是十點,反正我們也把握時間,總不成等人家長崎市民關燈睡覺,才去看打了折的夜景吧!呵!

頂樓陽台真的好冷,為了安全起見,旅館又建了欄杆區隔,不讓客人整個人貼在圍牆上。與牆邊能有些距離,雖然更加安全,但腳架就無用武之地了,我得用手將相機舉起,才能不拍到圍牆;加上頂樓的夜風又強又冷,拿相機的手不容易平穩,因此拍出來的照片幾乎都是失敗,調了好幾個拍照模式,總算有幾張勉強能見人。鳴!

 

DSC06055

DSC06071 

DSC06072

DSC06081 

 

雖然照片中的日本三大百萬夜景:長崎夜景,不太能說服網友的眼睛,但熟女的長崎這一夜,依舊興奮不已,因為這是我個人的日本三大夜景的第一夜嘛!

回到房間裏,拉開窗廉,坐在窗邊的坐椅上,泡杯〝日本煎茶〞,慢慢吃著旅館的迎賓點心,熟女的百萬夜景的第一夜。

 

DSC06117
£ 右後方山頭,即為稻佐山;有看到山頂上的纜車站嗎?
最右邊有一條馬路,為往稻佐山的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