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48

DSC05934 

  

要欣賞日本三大百萬夜景之一的「長崎」,最佳賞景地點是長崎港灣邊、海拔330公尺左右的「稻佐山」。「稻佐山」同時也是當地的溫泉之鄉,夜宿山上不但方便就近欣賞日本三大夜景,甚至不出飯店就能泡湯,這樣一兼二顧的方式,也是許多旅客至長崎市一遊的選擇哦!

由於「稻佐山」有著長崎最早被認定的天然溫泉,山腰處有數不少的旅館和小型民宿,而山上的溫泉旅館新舊差異頗大,因此房價也得好好比較才行,不過大多數人還是以夜景的視野做為取決的主要因素吧!因為溫泉水可以接管,解決距離問題,但〝視野〞可是所謂的〝地利〞,偏個幾度的方向,或是位移一點點距離,可能視野就被大打折扣啦!

我們住的旅館是稻佐山一間頗有年齡的「稻佐山觀光ホテル」,真的有點年紀了,但生意佷不錯,後來又擴建另外一棟,以致於兩棟房子搭起來怪怪的,建築物的外觀實在不怎麼樣。加上兩棟房子的地基高度不同,這棟的五樓是另一棟的二樓之類的,讓我們光是要記吃飯和洗溫泉的地點,就問了兩次,因為第一次真的記不起來呀!

  

DSC05907 
£¤ 我們的房間內部
DSC05908

DSC05912 

DSC05913

DSC05915

DSC05917 

DSC05911 

  

先來看看熟女和妹妹住的房間吧!

房間不大,桌椅和床具完全稱不上什麼設計感,相當簡單的房型,但還算乾乾淨淨的,液晶電視機是整個房間最新的物品,衛浴間也是簡單到不行,看在房價OK的份上,尚可接受啦!

真的,會住這間當地的老旅館,它房間望出去的視野,真的是最大賣點。窗邊擺了小几與對向的椅子,坐在這裏為的就是輕鬆地不出房門也能看海灣加山坡上的風景。看看由窗口望出去的長崎市景,不論是白天或夜晚,景色都值回房價。

 

雛人形-1 
£¤ 旅館一樓大廳的擺設
DSC05924

DSC05968 

 

熟女小梅子是第一次到日本,即使早已知道日本很多的風俗民情,但初見面是仍感到興奮與好奇。例如旅館大廳擺設的標準規格〝雛人形〞,熟女可是每一層都看得很仔細呢!好像在檢視書上所言之真假,那專注力可不輸名偵探柯南哩!

而讓熟女我更好奇與期待的,莫過於晚餐在旅館享用的〝龍蝦會席料理〞。

 

 DSC06008

DSC06025 

 

逛完「稻佐山」的半山腰隨走,熟女和妹妹回到房間換上旅館的浴衣,我們準時來到餐廳。幾乎所有的人都穿上輕鬆又應景的浴衣來用餐,乍看之下倒變成了制服,哈!這可是首次熟女享用日本的會席料理,實在好期待呀!

選好座位入座後,全套料理已經擺妥在桌上。妹妹常跟著我出遊,都知道進房間前先讓我拍完照,吃東西也一樣,現在已經很老練地會幫我排好食物的角度,因為我快點拍完,她才能吃東西呀!哈!

為什麼在「稻佐山」山上的溫泉旅館,會有龍蝦料理呢?呵!因為海港就在山腳下,龍蝦是九州的特產之一,所以以龍蝦為主角,就是當地許多會席料理的招牌菜單囉!

先來張〝龍蝦會席料理〞的〝團體照〞吧!哇!我的第一頓日本會席料理,好豐盛呀!

  

 稻佐山夕食-前菜
£ 前菜
¤ 生魚片

稻佐山夕食-造力(日文字母) 
¤ 主菜龍蝦
DSC06019 

DSC06023 

 

〝先附け〞是擺盤成田字形的前菜,有水煮蝦、涼拌生章魚腳、醃魚肉加魚卵,以及我也搞不清的涼拌青菜;〝造り〞是擺盤像美麗的孔雀開屏般、切得薄薄的生魚片;〝焼き魚〞主菜是擺在最靠近座位的焗烤龍蝦;〝揚げ物〞炸品有三種,我只看出來有一個是炸蓮藕和蔬菜,另一個沒研究;〝鍋〞湯品是小巧可愛的紙火鍋,裏面超肥的葱白真的好好吃;〝蒸し物〞是一小碗有點像我們的肉羹湯,味道還頗為濃郁的。

 

稻佐山夕食-揚物 
£ 揚物
¤ 紙火鍋
稻佐山夕食-紙鍋 
¤ 蒸物
稻佐山夕食-煮物 

 

〝焼き物〞一般是指烤的料理,但本日會席之主角龍蝦已經用烤的方式去料理,所以改成當地有名的小吃,我叫它〝迷你小割包〞。看它的外皮不像我們是把饅頭切一半,而是做成一個小碗模樣,再將豬肉和配料放上去,超級可愛啦!

 

¤ 迷你小割包
稻佐山夕食-當地著名的小小割包 

 

〝香りの物〞是醃漬白蘿蔔和雪菜二樣醬菜;〝食事〞是一碗白飯外加一盤炒烏龍麵,因為有了這盤麵,吃得超飽得,美中不足是實在太鹹了啦!最後的點心〝水物、水果子〞是去了皮的柳橙果肉。

 

 稻佐山夕食-水果子
£ 水果
¤ 醃漬小菜

稻佐山夕食-先付(小菜) 
¤ 食事:炒烏龍麵
稻佐山夕食-炒烏龍麵 

 

熟女的第一次日本會席料理,也許並不是多高檔的食材,但第一次的品嚐絕對是最有感覺的。吃完了滿足的一餐,待欣賞完長崎的百萬夜景後,姊妹倆去泡旅館裏的露天溫泉,當然這也是熟女我初次在日本泡溫泉吔!

這長崎的一夜,暢快滿足,莫過於此。

 

 

 

~稻佐山觀光ホテル INASAYAMA KANKOU HOTEL ~

地址:長崎市曙町40番23號
電話:81-95-861-4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