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熟女小梅子我,竟然會去看賽爾號特展:戰神聯盟動員令》這類型的展覽,我的朋友應該沒有人會相信!

「還不都是為了那幾個孩子!」熟女如是說。

 

IMG_4093 
¤£ 小朋友眼中的賽爾號
IMG_4094

IMG_4096 

 

呵!熟女小梅子可不是為了千元大鈔上的那幾個孩子,而是妹妹的小朋友回新竹過暑假,平常上班沒空陪他玩,只得趁週休二日拉著二位小男生上台北,連續2天看了5個展、參加台鐵的台北機廠深度文化巡禮活動,讓他們感受一下〝和大姑姑、大阿姨出去玩可是很累人的〞,哈!

已經分享過其中的4項展覽和活動,本篇讓熟女的部落格跳 tone 一下,來輕輕鬆鬆看看小朋友和男生熱衷的《賽爾號特展:戰神聯盟動員令》。

我是看展時才知道〝賽爾號〞是什麼,整個過程我都像笨蛋般東問西問。例如我剛開始以為賽爾號是卡通,結果是線上遊戲;我還問二位男同學,是不是像神奇寶貝那樣有很多寶貝或精靈之類的問題,到底有多少隻精靈呢?呵!我通通搞不清楚啦!

 

 

 

IMG_4047 
£ 入場前,先租闖關手環
IMG_4049 
¤£ 賽爾號船長室
IMG_4051  

 

賽爾號船長室:來自羅傑船長的密令~

要進場前,可選擇是否要租借〝闖關手環〞,我是覺得既然都來了,不要為了省錢而讓活動缺東落四的,所以一人50元,讓家裏的那兩位同學各租一個手環。

聽大姑姑、大阿姨的指令,戴上闖關手環後,GO!

第一站來到賽爾號船長室,介紹賽爾號飛船構造,及本遊戲的背景。此時指令下達了,闖關活動即將開始囉!

 

 

 

IMG_4055 
¤£ 以闖關手環獲取光明能量
IMG_4057

IMG_4058 
£ 雷伊
¤ 赫爾卡星

IMG_4061 

 

雷神降臨赫爾卡星~

這一站模擬了〝赫爾卡星〞文明的機械廢虛場景,要讓小朋友們學習主角〝雷伊〞的勇氣及王者風範。

找到具有宇宙能源的礦石,對準螢幕,看看礦石具有何種能源,接著將手環靠近感應區,你就吸收了光明的能量哦!

 

 

 

IMG_4062 
¤£ 光明祭壇
&解救精靈遊戲

IMG_4065 

 

迎向光明祭壇~

這一站以實境投影及場景來表現光明與黑暗拉扯的狀態,模擬了〝光明祭壇〞,還有聖壇的守護神〝布萊克〞哦!

本站要讓小朋友們學習主角〝布萊克〞的智慧與沈穩。哈!動動腦遊戲來了!

小賽爾們,為了解救50隻人氣小精靈們,請回答與精靈相關的問題,這可是考驗你的智慧與沈穩哦!別忘了繼續以闖關手環吸取光明能量。

 

 

 

IMG_4068 
¤£ 神秘資料室中的手稿
IMG_4070

IMG_4073

IMG_4075

IMG_4080 

 

神秘資料室~

在小賽爾們執行任務的過程中,誤闖禁區來到神秘的資料室。

資料室有著大量的黑白手稿設計圖、未曾曝光的絕美圖稿,雖然我沒有玩過賽爾號,但光是這些好看的圖片,也讓我對遊戲的畫面勾勒得更清楚了。

哦!這裏還有小賽爾們非常想瞭解的機密檔案和啟航資料,小賽爾們可得仔細尋找。

 

 

 

IMG_4084 
¤£ 學習蓋亞的力量和衝勁
小朋友用力揮拳吧!

IMG_4087

IMG_4088 

 

沃爾夫洞穴探險~

本區呈現〝蓋亞〞受偒後,來到〝沃爾夫洞穴〞接受治療的場景。本站請小賽爾們學習〝蓋亞〞的力量與衝勁。

呵!既然是力量與衝勁的表現,那麼請小賽爾們化身為〝蓋亞〞,對著大螢幕用力揮拳,快把偷取能源、攻擊賽爾號的海盜們擊退吧!

 

 

 

IMG_4100 
¤£ 學習卡修斯的熱心
小朋友們用力踩除河流中的垃圾吧!

IMG_4103

IMG_4106 

 

炫彩山腳下~

裂空星系懷特星,白色如奶油的夢幻地〝炫彩山〞有著大型瀑布與河流,但是河流被垃圾污染了,請小賽爾們發揮〝卡修斯〞的熱心與善良,大家一起用心清除河流中的垃圾吧!

熟女在這站玩了好一陣子,和一群小朋友搶著踩地面上的垃圾,反倒是我帶去的兩位同學踩沒幾下就跑掉。一位熟女和一大群小孩的強烈對比,旁邊的人看了應該覺得很好笑吧!呵!

 

 

 

IMG_4108 

 

穿越黑暗勢力、迎戰魔王吒克斯~

呵!其實這區只是一條暗暗的通道,佈置通道口如魔王吒克斯,走過此道,象徵穿越魔王的身體,穿越黑暗勢力。

 

 

 

 IMG_4115  

 

宇宙空間站:屬於賽爾勇士的榮耀~

小賽爾們拿出闖關手環,看你收集到多少的光明能量呢?呵!讓小朋友換到賽爾號的紀念品哦!本區就是結尾區,除了換獎品、蓋紀念章,還有試玩區。

我們參觀完剛好遇到拍照時間。依據簡介上是每週六、日下午3點半,這天3點十幾分就開始了,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站在舞台上的應該是光明祭壇的〝布萊克〞(希望我沒認錯人),我們家兩位同學超開心地與布萊克合影。

 

 

IMG_4133 
¤£ 賽爾號紀念商品
IMG_4117

IMG_4119

IMG_4121 

 

熟女參觀賽爾號特展:戰神聯盟動員令》後,才知道線上遊戲也有評鑑。原來〈賽爾號〉被「兒童福利聯盟」評選為優質兒童線上遊戲,難怪主辦單位願意為這樣的遊戲開辦展覽,讓小朋友和大男孩門能跳脫小螢幕,到會場互動、體驗與情境模擬。

展覽場地其實不大,玩遊戲、拍拍照,約一小時逛完。倒是紀念品區人山人海,真是出乎熟女意想之外──這線上遊戲怎麼那麼受歡迎呀!滿滿的都是相關紀念商品,連熟女行前根本不知道賽爾號是什麼的人,都能在裏面混至少半小時,哈!看看這些又酷又炫的商品,就算不買也很有趣吔!

 

 IMG_4122
¤£ 賽爾號紀念商品
IMG_4126

IMG_4129 

 

 

 ~《賽爾號特展:戰神聯盟動員令》~ 

展期:2012年6月22日~9月30日

展地:台北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