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50

DSC04477 

 

 

台灣颩燈會:2013台灣燈會in新竹縣》五大主題燈區之一的〝竹光科技〞,共有三處展區:〝低碳綠能燈區、幻影水舞燈區、竹光產業燈區〞。

竹光科技〞主題燈區是由新竹科技產業公司提供與贊助。新竹科學園區橫跨新竹縣市,咱們算是科技大縣嘛!當然我們的燈會少不了在地科技產業的參與,這也是本次燈會的驕傲之一哦!

竹光科技〞主題燈區的〝竹光產業燈區〞,是屬於靜態展示,像一條長長的銀河之路,位在整個燈會區的最北邊。而〝低碳綠能燈區、幻影水舞燈區〞可是整個燈會展出最動態的展區,每場演出都擠了滿滿的人潮,本篇來分享科技、動態十足的二大燈區,及另外一項較少人注意到的〝審計處新竹縣市聯合辦公大樓之3D夜光秀〞。

 

 

燈會地點-環保科技 

 

〜幻影水舞〜

由主燈往西邊直直走,如圖所示越過〝迎賓門:晶采門、迎賓大道〞,這個區域原本就是一處公園。公園裏的水池變身為〝幻影水舞〞的舞台,來到《台灣颩燈會:2013台灣燈會in新竹縣》,一定不要錯過好看的水舞表演哦!

 

DSC03546

DSC03547

DSC04418

DSC04419

DSC04420

DSC04421 

 

水池為不規則狀,基本上池邊步道每個角落都能欣賞到水舞,但是若想要拍照,儘量以東、西方向較為妥當,才能拍到整面較佳的角度。(高鐡站軌道呈南北走向,所以高鐵站的前後站出口為東西向)

熟女欣賞過〝幻影水舞〞,我覺得在音樂上的用心很明顯,設計者知道台灣知名音樂家鄧雨賢是咱們新竹人,3分鐘的水舞演出能聽到「四月望雨」的曲子,我們新竹縣民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DSC04422

DSC04423

DSC04424

DSC04425

DSC04429

DSC04442

DSC04448 

 

同時,水舞的設計者曾參與美國拉斯維加斯與杜拜水舞規劃,是台灣首次採用信號控制調節幫浦轉速的方法,所以噴出來的水柱、水霧會隨著音樂強弱與節拍做變化。

熟女小梅子覺得新竹燈會的水舞很像水中芭蕾,有時如柔軟的軀體舞姿,有時突然展現力道之美,再加上燈光色彩變幻,真的好好看!

 

〝幻影水舞〞(台積電贊助)演出時間:
週一〜五:14〜22點,週六、日:11~22:30,
每隔半小時一場(整點及30分),每場演出3分鐘。

 

DSC04450

DSC04451

DSC04452

DSC04453

DSC04455

DSC04457

DSC04460

DSC04467

DSC04471

DSC04474

DSC04477 

 

 

 

~永續之環~

在〝幻影水舞〞的旁邊,一座空中的巨大環狀螢幕吸引了過往遊客,這是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所策畫的低碳綠能燈區〝永續之環〞,以〝環保、綠能、節碳、藝文、科技〞為主軸,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戶外環景融接投影燈體。

 

DSC03508

DSC04353

DSC04366

DSC04374

DSC04375

DSC04376 

 

〝永續之環〞是一部影片的播放,以綠能、循環、回收為發想,點出科技曾帶來的廢棄物處理問題、能源問題,再省思如何以重覆使用的材料和技術,大幅減低運輸交通成本與碳排放量,讓〝環境永續〞,最後延續到我們生活環境的四季之美,熟女覺得影片本身十分具可看性。

這座空中的環狀投影建築,應用了戶外高階投影技術,以及節能LED光雕技術,除了環狀建築內部的影片播放值得一看,環狀建築的外部光影變幻也極具看頭。

 

 DSC04384

DSC04385

DSC04388

DSC04389

DSC04390

DSC04392

DSC04395

DSC04396

DSC04397 

 

熟女建議參觀〝永續之環〞,先好好地完整看完片子,然後繞場取景拍照,不同的角度及所站位置的高低,會拍出不同效果的夜間光影照片哦!

〝永續之環〞為連續不斷地播出,沒有演出的特定時間。同時,燈會結束後,永續之環的建材會移到八八風災後重建的學校,做為再生能源的基礎設施,希望能做到〝淨零耗能〞的境界。

 

 DSC04401

DSC04403

DSC04404

DSC04409

DSC04410

DSC04411 

 

 

 

〜3D夜光秀〜

這個夜光秀,極少媒體報導,也很極少網友分享,至少熟女小梅子個人沒有看到過。在〝永續之環〞的北方,其實就在十字路口對面,復興二路上有一棟〝審計處新竹縣市聯合辦公大樓〞,建築的樣貌平凡,但在燈會期間的晚上,建築物會大變身哦!

 

DSC03878 

DSC03884 

 

呵!〝審計處新竹縣市聯合辦公大樓之3D夜光秀〞,是利用建築物為投影布幕,以光影明暗做出3D立體的變幻,當然也能直接投影設計好的影片。在外國這項技術不算稀奇,不少地方都能看到,像是日本九州〝豪斯登堡〞的〝亞歷山大廣場アレキサンダ-〞教堂,在晚上會演出遊客必看的〝3D Projection Mapping秀〞。

咱們〝審計處新竹縣市聯合辦公大樓之3D夜光秀〞,規模小多了,但因為是在地的嘛!看了還是好開心。熟女我每週五由台中上課回家,都走復興二路,會經過這棟樓房,沒想到它也能變身,我們在地人看了是感到又親切又興奮哩!

 

〝審計處新竹縣市聯合辦公大樓之3D夜光秀〞地點:
竹北市復興二路159號。
(永續之環北邊的馬路就是復興二路,馬路對面即是大樓所在地;
位於主燈區的朋友,看燈會地圖走復興二路,往〝踩街巨燈區〞方向,
只要走一下下,就能在右手邊看到這棟建築)

 

 DSC03875

DSC03877

DSC03880

DSC03886 

 

 

 

 〜《台灣颩燈會:2013台灣燈會in新竹縣》〜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展期:2013年2月24日〜3月10日

 

展場:新竹縣,竹北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地(竹北高鐵站周圍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