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01.JPG

 

這回上杉林溪賞繡球花,壓根沒想到,也另外欣賞到兩種花:百子蓮、金鐘花。(請看熟女小梅子的這篇分享《杉林溪.繡球花季~萬花擁簇,高山精靈傳遞的幸福》)

其中百子蓮在台北士林官邸、陽明山竹子湖,有兩次賞花的美好經歷,能不遇期地重逢,而且數量頗多,也是叫我好生驚豔。

 

DSC03290.JPG

DSC03293.JPG

DSC03297.JPG

 

百子蓮與繡球花生長環境與習性相近,已經好多次在看到繡球花的同時,也發現百子蓮的花踪。

百子蓮,有一個好聽又浪漫的別名〝愛情花〞,和繡球花花型類似,簡直就像一束新娘棒花,兩者此起彼生,是宣告愛情的美好與幸福嗎?每回看到這兩種花,除了花兒的美麗,總是油然而生想起情愛的微妙幸福。

 

DSC03307.JPG

DSC03308.JPG

DSC03309.JPG

 

熟女小梅子曾看過紫藍色、白色的愛情花,白色象徵純潔、淡雅;紫藍色則帶著高雅氣質,杉林溪看到的幾乎都是紫藍色的花種。

 

DSC03323.JPG

DSC03310.JPG

DSC03321.JPG

 

陽光下的百子蓮,孤挺的單莖又長又直,也是數十朵花群簇成一團花球。因為長長花莖支撐著花球,我常聯想著:這紫藍色的愛情花,努力地生存著,靜靜地綻放著,似乎在等待隨時可能會到來的愛情;當愛情來臨時,他會好好地爭取更豔麗的花開。

 

DSC03403.JPG

 

杉林溪的百子蓮賞花地點,與繡球花相近,但百子蓮種植數量未若繡球花那麼多,僅少數地點集中種植。

 

DSC03313.JPG

DSC03317.JPG

DSC03324.JPG

 DSC03318.JPG

 

遊園車在終點站〝松瀧岩〞下車的候車亭,迴轉車道中間的花圃,此區有十餘株百子蓮。拍照時請特別當心遊園車,因為是迴轉車道,迴車時建議停止拍照、閃避,待車行過後再繼續。

 

DSC03289.JPG

DSC03291.JPG

DSC03292.JPG

DSC03299.JPG

 

紅樓候車地點、馬路的正對面是林間步道的起點,那裏也有百子蓮的花跡。雖然數量很少,但拍照效果很好,因為有高聳的林木、紅磚樓房為背景,會調整景深與焦距的朋友,能拍出很好的照片來。

 

 IMAG0819.jpg

IMAG0820.jpg

IMAG0815.jpg

IMAG0826.jpg

 

〝玻璃花坊〞旁的水車、木風車花圃,也種有數量不少的愛情花。這區的拍照感覺又不相同了,因地勢為緩坡,有高有低,有水池、水車、風車、花坊與繡球花為搭配,是不容錯過的賞花地點。

 

DSC03489.JPG

DSC03490.JPG

DSC03491.JPG

 

最大一區在〝玻璃花坊〞馬路對面的庭園,這裏有一座更大的風車,也是紫藤花廊道的所在地。往裏頭走,沿路欣賞到歐式、中式、日式的花園造景,百子蓮散植其間,不集中,賞花者就當成尋覓花兒的小蜜蜂,嗡嗡嗡地探尋花圃中的愛情花吧!

 

DSC03492.JPG

DSC03500.JPG

IMAG0828.jpg

IMAG0842.jpg

 

來回顧一下熟女小梅子的這篇分享《愛情花 "百子蓮" 盛開~士林官邸、竹子湖賞花&夜拍》,其中關於愛情花的介紹吧!

 

IMAG0811.jpg

IMAG0822.jpg

 

由根際長出的長線形綠葉叢中,冒出一支支又長又細的花軸,在它還沒有開花之前,根本不知道它是什麼植物,乍看之下很像是葱蒜類的近親。細長花軸上,長著淡紫色或白色的小花,在台灣58月是開花期,這花形獨特、組合起來也恰似縷空小花球的植物,有著浪漫的別名〝愛情花〞。

〝愛情花〞真正的名字叫做〝百子蓮〞,因為它的花語意為〝愛之訪、愛之訊〞,所以被稱為〝愛情花〞。

 

IMAG0834.jpg

IMAG0830.jpg

IMAG0825.jpg

IMAG0816.jpg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地點:南投縣竹山鄉大鞍里溪山路8

 

牡丹花季時間:約3月底至5月中旬
請觀看熟女的這篇《杉林溪洛陽牡丹節~牡丹齊綻,萬花擁簇的幸福

 

繡球花季時間:約6月至10
請看熟女的這篇《杉林溪.繡球花季~萬花擁簇,高山精靈傳遞的幸福

 

櫻花、鬱金香花季時間:約12

 

杜鵑花花季時間:約35

 

台灣杜鵑花季時間:約45

 

紫藤花季時間:約46

 

鼠尾草花季時間:約56910

 

葉牡丹季節:約112

 

楓葉紅季節:約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