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2.JPG

 

2010臺北世界花卉博覽會美麗舉辦,今年2018年世界花卉博覽會由臺中接棒,熟女小梅子期盼已久。雖然已經推算,此次花博因落腳臺中,沒有像臺北花博交通那麼便利,對我來說距離也較遠,所以可能無法如上回花博參觀次數,但我還是事先訂購花博紀念套票,即使不方便去20次,但應該去個78次沒問題吧!哈!

其實今年年初就能開始購買花博早鳥票,愈早買票價愈便宜。不過熟女我忍了幾個月不買早鳥票,為的就是等待紀念套票問世。雖然紀念套票未若初期早鳥票便宜,但仍與展期開賣的票價便宜,更何況具有相當的紀念保存價值。

DSC_0344.JPG

 

終於,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紀念套票,10/30收到。

還紀得前次臺北花博的紀念套票(如圖),是由花博吉祥物與節慶、時令組合為主題,使用完畢僅餘保存紀念之用。而本次臺中花博紀念套的圖案票風主題格完全不同,而且多了其他功能與效果。

DSC_0341.JPG

 

臺灣特色動植物同躍一畫

臺中花博紀念套票共有8張卡式門票,8張門票拼在一起,是一幅鳥語花香圖。仔細一看,每張單獨的門票,也是單獨一張主題明確的畫。

第一張,白耳畫眉與臺灣五葉松;第二張,白耳畫眉與山櫻花;第三張,枇杷與小麥;第四張文心蘭與水蜜桃;第五張,馬與大安水衰衣;第六張,石虎與臺灣百合第七張櫻花鉤吻鮭與紅毛杜鵑第八張斯氏紫班蝶與玉山薄雪草

DSC_0355.JPG

 

上述這些動植物,都是臺灣特色花卉、臺灣特有種保育動物或臺中三處展區在地特色生物與農作物,予人珍愛生命重視生態之感,故臺中花博紀念套票以〝花開復育〞為名。

DSC_0350-1.JPG

DSC_0353.JPG

 

〜蘭花香氛伴您入園〜

是的,臺中花博紀念套票的卡面,有蘭花香味。舒暢怡人的蘭花香,讓我忍不住不時拿起來鼻聞花香。蘭花香氣將伴我入園賞百花

DSC_0352.JPG

DSC_0350.JPG

 

〜門票變身悠遊卡〜

之前熟女小梅子曾買過臺北動物園貓熊紀念悠遊卡,也買過臺北花博紀念悠遊卡,不過5年下來已經弄丟2張,不知道怎麼會這麼糊塗?

現在我不用太擔心悠遊卡被我繼續弄不見,臺中花博紀念套票8張門票,在入園參觀使用完後門票通通變身為悠遊卡。可以儲值使用,讓卡式門票延續其價值。


DSC_0346.JPG

臺北花博使用紀念套票入場時,總是特別得意,因為我手持的門票那麼特別、那麼可愛,也不會使用過即丟棄。現在擁有新的臺中花博紀念套票,又能開心神氣賞花去。



DSC_0348.JPG

DSC_0349.JPG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展期:107113日至108424
展場:臺中市豐原、后里、外埔3大園區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