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道民宿.jpg
 

這次的台東南端三鄉 (太麻里、金峰、大武) 小旅行,安排住宿點時,考量的唯一要點是海景。不管是臨海民宿,或者在山上望海,通通都可以,只期待能懶懶地待在陽台或開窗就能看海發呆,呵!當個望海的女人!

〝海道民宿〞是獨棟一層樓民宿,地理區域屬太麻里,距離知本很近,位在台9線靠近399KM拍照點與華源海灘之間,此段台9線南迴公路有截灣取直一公里多,民宿位在舊台9線路上,Google 地圖輸入海道民宿即可找到。


DSC02592.jpg

民宿外觀、超級海景

馬路旁有設了一個招牌,晚上也很清楚。房子位在下坡處,循招牌前的坡道下行約30米即抵達。車子直接停在屋前空地即可,check in 則走到屋後的獨棟小餐廳,向櫃檯人員知會即可。


DSC02641.jpg
 

我們一行就訂了三間房,先來看房間外部。海道民宿外表看起來十分樸素,沒有任何華麗或可愛裝飾,就是素雅二字。


DSC02606.jpg
 

屋外有椅子,房間裡也有躺椅、小桌子,我們是直接將桌子搬到屋外,次日退房時才搬進去。

因為我們都坐在屋外賞海景、觀夜景、看火車、吃東西、聊天、唱歌。

呵!說到唱歌,我們遇到一組客人,他們也是從台南來的,帶了吉它,吃完自帶的羊肉爐,就開始彈吉他唱歌。大家相談甚歡,後來還一起合唱屬於我們這年代的民歌,尤其是萬年情歌:愛你一萬年、浪人情歌、親密愛人......等神曲,真的比 KTV 還棒,是一次很難忘的民宿住宿經驗。

 

DSC02591.jpg

DSC02601.jpg


海道民宿所處台9線路段,地勢較高,又極近海濱,太平洋180度一覽無遺,也能望到部份的知本、台東市區平地,說是海景民宿,絕不浮誇,實至名歸。

 

灰舍 (2).jpg

灰舍 (3).jpg


三間房型分享:灰舍

目前海道只有4間房,二間雙人房、二間4人房,每間都是海景房,均可加床。

不過他們的加床是直接舖在地板上,這是熟女我住宿唯一覺得民宿真的需要改進的地方。除了很不好看之外,也讓人感到很寒酸,好像直接睡地板一樣,我一看到就請服務人員撤走棉被,老闆娘也直接退錢給我,沒有在討價還價,這點不錯。建議使用沙發床,因為房間空間足夠,沙發可變床,好看又實用。

 

灰舍 (4).jpg

灰舍 (11).jpg


以顏色作為房間名稱。灰舍為二張雙人床,我和小妹、媽媽住這間。海道在房內床頭的牆面舖有壁紙,房名〝灰舍就表示貼灰色的壁紙;還有裝飾設計、壁畫、廁所磁磚......等,也是搭配為灰色系。

 

灰舍 (10).jpg

灰舍 (11).jpg

灰舍.jpg


房內的廁所、陳設、配件,乍看之下好像一樣,惟每間房間仍有些許不同。例如我住的灰舍廁所在後方;房內有工業風的管子呈幾何風格裝飾,並加上工業風的燈泡,這在另外兩間房間沒有看到。


 

灰舍 (5).jpg


房間備品有礦泉水、咖啡包、茶包、電煮;馬克杯和漱口杯都有海道民宿 LOGO圖案;有電風扇、空調、電視,沒有電冰箱。
 

灰舍 (1).jpg

灰舍 (6).jpg

灰舍 (7).jpg

灰舍 (8).jpg

灰舍 (9).jpg


廁所很乾淨、夠大間,淋浴間乾濕分離;沐浴、洗髮乳掛架在牆上,備品雖然看不出什麼品牌,感覺是雜牌,但我個人覺得不重要,用好品牌是加。另外毛巾沒有強烈的消毒藥水味兒,這點不錯。


黃舍 (2).jpg
▲▼ 黃舍

黃舍 (2).jpg

黃舍 (4).jpg

黃舍 (5).jpg

黃舍 (6).jpg

三間房型分享:黃舍

黃舍是雙人房,在整棟民宿的第一間,一張雙人床,備品都一樣。也和4人房一樣有桌椅組,可搬到外面使用,而且桌椅都很輕,我們女生也輕鬆搬得動。

因為在邊間,廁所只比4人房小一點點,有乾濕分離。

 

藍舍 (1).jpg
▲▼ 藍

藍舍 (2).jpg

藍舍 (3).jpg

藍舍 (4).jpg

藍舍 (5).jpg

三間房型分享:藍舍

藍舍這間雙人房,位置在第3間,內裝感覺、陳設和黃舍幾乎一樣,只有壁紙顏色、廁所位置不同,衛浴設備乃位在房間最後面。衛浴沒有像其他間有門可關的乾濕分離,廁所空間也比較小一些。


DSC02613.jpg

~小餐廳〝船長的休息室〞:下午茶& 早餐

海道民宿附設一間小餐廳,位置較住房略高一些,加上 L 型玻璃窗設計,因此風景超級棒的,不論海景或鐵道風情,都能一網打盡。

 

DSC02614.jpg

DSC02616.jpg

DSC02617.jpg

DSC02618.jpg

IMG_20191216_082827.jpg
我們點的下午茶:雞塊、雙色厚片
IMG_20191215_162913_3.jpg


小餐廳〝船長的休息室〞提供飲料、小餐點等下午茶,名為〝船長的下午茶〞,營業時間為 14:3018:00。我們去的時候,有其他非住宿的朋友在此享用下午茶,只因此處風景無敵,即使未入住,亦值得排入行程。

 

DSC02619.jpg

DSC02620.jpg

DSC02621.jpg
▲▼ 清爽的早餐

DSC02622.jpg

DSC02629.jpg


小餐館到了早上,是住宿房客的食堂。8點開始供餐,由老闆娘親自熬煮的熱呼呼稀飯,還有滷豬肉、地瓜葉、煎蛋等配菜,都是熱騰騰的菜餚,不是醬瓜配肉鬆哦!


DSC02626.jpg


阿粨

另外竟然有原住民的粽子:阿粨,熟女前一天才看到一群原住民小女孩在包阿粨,連續二天都品嚐到道地的原住民美食,真的好棒!


IMG_20191216_083354.jpg


每桌也附了一壼花草茶,並提供回沖,享用完早餐,可留在小餐廳喝茶、賞景。(以上早餐是我們住宿時的菜單)
 

IMG_20191215_162919.jpg

IMG_20191216_082846.jpg

IMG_20191216_084322.jpg


素食的朋友不用擔心,入住報到時,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吃素。像熟女的媽媽吃素,除了稀飯是一鍋大家自己吃多少舀多少,葷素共同;也為媽媽一個人現炒了三道菜,有二道和我們葷食不同,量也多到吃不完,吃素也不委屈


FB_IMG_1576560055830.jpg
日出時分,海道民宿的海景

明信片般的打卡美景

我們共7位入住,一致覺得海道民宿值得連之處在它的戶外區。除了坐在房間前面空地吹風、吃東西、聊天、滑手機;民宿有長長的欄杆,每個人都可以倚著欄杆吹海風、賞海景、追火車。


line_20429516069598.jpg


在小餐廳前面有種植百香果和蝶豆花,綠色的枝蔓、綠葉和果實垂掛在木架上,形成綠色垂簾。坐在綠色垂簾下的休閒椅,是多麼優雅又無爭呀!


 

DSC02610.jpg

DSC02611.jpg

IMG_20191216_085850.jpg


一旁的高台,二組休閒桌椅閒適地老神在在,腳踏車造型的花架成了遊人夢想騎行的發想,也恰好作為高台的圍籬。

看!照片是否就像明信片般的意境呢!

東海岸的豔陽藍天與大海,無疑是最優秀的打光,怎麼拍、怎麼美。民宿戶外簡單的造景,成了遊人不離去的自我藉口。


DSC02579.jpg

 ~超近距離追火車~ 

入房放好行李未久,開始查火車時刻表,知本、太麻里之間火車時刻,因為鐵道迷要倚靠在欄杆上倒數計時追火車。

距離民宿約20米就是鐵道但不用擔心晚上會被火車吵得無法入睡,這裡火車班次不多,尤其天色變暗後睡眠時段根本沒火車行駛。


DSC02635.jpg


退房前,再查了火車時刻表,再度倚靠在欄杆上吹海風、賞台東的蔚藍海天:再度倚靠在欄杆上,不論是否為鐵道迷,大伙兒一同倒數計時、定點追火車。

這些,都是在海道民宿最叫我們回味的旅遊住宿記憶。


 

DSC02589.jpg

DSC02632.jpg

line_29095796979310.jpg
這張也很明信片吧!是民宿的圍牆,在民宿門口馬路旁拍的 

 

~海道民宿 (合法民宿)
話:0933882651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華源村11鄰南北坑 21號
Google 地圖輸入〝海道民宿〞即可找到

(未提供寵物住宿)

AsiaYo 訂房:https://asiayo.com/zh-tw/view/tw/taitung-county/20695/

~小餐廳〝船長的休息室〞~
提供下午茶等飲料、小餐點、鹹食、甜點,
隱藏版點心的菜單放在桌上
亦可預約隱藏版的私房料理餐食
午茶供應時間 14:30~17:00,營業時間為 14:3018:00
週一、二下午茶休息。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