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16.jpg


元宵節前後至〝新北大都會公園看燈會當時發現河堤在大規模施工,依據相關新聞,河堤斜坡會變身為多功能的遊樂運動、休閒區,目前已有多項設施陸續完工使用。


▼  幸運草地景溜滑梯

49912.jpg

49914.jpg

 

首先是離三重捷運站最近的〝幸運草地景溜滑梯〞。嶄新的遊樂設施依小孩年齡層,規劃了好幾樣難度不一的溜滑梯,也有提供大人無聊等小孩的休憩區


▼  幸運草地景溜滑梯,近日爆紅的彩色岩塊
49915.jpg
 

FBIG打卡熱門設施則為最右邊的攀岩攀爬區十餘塊或黃或橘的仿真彩色岩塊反而變成大人的美拍景點,呵


▼  在百日草花海旁邊的  瀑布滑草場

49913.jpg

49918.jpg

 

再往〝幸福水漾公園〞即中山路高架道路方向而行可以看到超大型動物模樣的設施興建中而〝瀑布滑草場〞是目前已可使用的設施

沒有滑草器具的市民們墊子紙箱都變身為臨時的滑草器具甚至有大膽的小朋友直接用身體滑下來現場歡樂連連相信河堤的遊樂器材全數完工後會吸引更多市民至此休閒娛樂


▼  百日草花海

49931.jpg

49934.jpg

 

大人們除了溜家中寵物溜小孩大都會公園也是散步健走、跑步騎單車的好場所現在更可以來河濱公園賞花哦

新北市政府在〝幸福水漾公園、二重疏洪道〞種植大面積的〝百日草〞,目前正值盛開期預估花期可達一個月若搭捷運來公園,到了河堤看到遠方有一大片紅紅的顏色,就是百日草花園。

 

49935.jpg

49936.jpg

49937.jpg

 

若由高處鳥瞰百日草種植區外形就像一片脈絡分明的綠葉那脈絡是一條條的步道熟女實際賞花的經驗分享因為路徑有多條、花卉種植面積寬濶達一公頃可由各方向角落賞花人群能分散即使疫情期間也容易保持1米以上的戶外社交距離只要你戴上口罩也不要亂碰花可以放心來賞花


 

49923.jpg

49924.jpg

49925.jpg

 

百日草又名〝百日菊、火球花、步步高為代表吉祥喜慶的花卉,因為第一朵花開在頂端,之後側枝再開花會比原來第一朵來的更高,一朵比一朵高,即為步步高之涵義賞花時不妨觀察是否能找到步步高的證據呢?這也很有意思哦!

 

49917.jpg

49919.jpg

49920.jpg

49921.jpg

49922.jpg

 

百日草有多種花形,顏色也超乎想像,常見的紅色、桃紅、紫紅,也能看到乳白色、紫黑、橘色、粉紅、黃色……等色彩,這些都是熟女在大都會公園花海看到的花色,實在太繽紛豔麗,看到不同的顏色如同挖到多彩寶石,美得令人驚呼不已。


 

49938.jpg

49939.jpg

49940.jpg

49941.jpg

 

熟女賞花心得是,百日草花海的花卉很集中,無論哪個角度拍,幾乎都不會有醜醜的死角;近拍、遠拍均美不勝收,尤其是花卉特寫,拍到記憶體佔據太多花瓣花形花蕊形狀多樣而豐富拍到完全不會厭煩熟女竟然在花海中流漣3個多小時太好拍了


 

49951.jpg

49952.jpg

49953.jpg

49954.jpg

 

而週遭儘管仍有高樓、房舍、高架道路但兩道河堤將建築物區隔形成遠遠的背景不會礙眼反而變成取景中的一環讓照片具對比性也很有構圖效果


▼  左邊紅色花海為  百日草;
中間及右邊綠草皮上的白色小花為  白花三葉草

49933.jpg
 

除了備受矚目的百日草整片大都會公園此時草地上有另一種花卉亦正值盛開期那就是〝白花三葉草〞。

 

49928.jpg

49929.jpg

 

〝白花三葉草〞容易被人們忽略,或是當成野草野花看待,登不上大雅之堂。但數大是美,這個時節的河濱公園,滿滿的白花三葉草盛開,如綠色草皮上的點點白雪,仔細看真的也好美麗、好壯觀哪!

 

49930.jpg

49932.jpg

49944.jpg

 

白花三葉草又名菽草、白花苜蓿或白車軸花,是很好的固氮植物、蜜源植物,蜜蜂昆蟲們的好朋友在路邊、小公園常見其踪跡,當然大多為野生,完全不必怎麼照顧就能生長良好,可能也因為這樣而不被重視。不過能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見到如此大面積的白花三葉草盛開,熟女個人覺得也是難得見到的美景。

 

49945.jpg

49946.jpg

 

河濱公園有斜坡、造景、水池、渠道、小橋……等,你能抓取到豐富的背景當地更有動態的散步、騎車溜寵物健身等生活與生動的樣態我覺得這更顯其具吸引力的不平凡

 

49947.jpg

49948.jpg

49949.jpg

 

不起眼的小花白花三葉草在風中搖曳也是那麼美麗而如此的盛景,在此45月時節和百日草共同上演美的獻禮,美得好動人歡迎大家來新北大都會公園散步、賞花哦!

 

49942.jpg

49943.jpg

 

【新北大都會公園】

捷運:桃園機場捷運線三重站1A出口;台北捷運三重站1號出口

公車:
捷運三重站:62、227區、232、264、640。
菜寮(重陽路)站:14、227、227區、232、292、292副、621、662、803、806、1212、忠孝幹線。
菜寮(重新路)站:14、62、111、227、264、292、616、622、636、638、639、801、820、857、1209、1212、1803、9102及忠孝幹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