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哈!WHO哈!高雄,好陣!

2010年高雄內門宋江陣,410日~418日,全國各地英雄、英雌齊聚,相約到內門.順賢宮,大家來體驗正港的「台灣功夫,高雄精神~高雄內門宋江陣」。

看陣頭、吃辦桌〞,好創意!好厲害!好好看!好好吃!

順賢宮-香客大樓前的舞台-1.jpg
£¤2010年高雄內門宋江陣,在順賢宮舉辦.順賢宮就是有五星級香客大樓而出名的那間廟啦!)
順賢宮-擠不進比賽座位區的,坐這裏啦.jpg

先來看看今年第六屆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4/10()4/11()  11組隊的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初賽,在內門順賢宮

4/17() 8強決賽,在內門順賢宮

4/18() 8強的宋江陣頭表演賽、頒獎典禮,在高雄縣立體育場

內門宋江陣-順賢宮的水上舞台-8.jpg
£¤2010年高雄內門宋江陣,在順賢宮聖母湖,搭起水上舞台,連山上都站滿了人在觀賽哩!)
內門宋江陣-順賢宮的水上舞台-9.jpg

¤2010年高雄內門宋江陣,大專創意8強決賽,各隊齊聚)
大專8強賽-評審講評.jpg

經過2週的初賽,417日(六)8支脫穎而出的大專院校,進入8強決賽,在順賢宮」聖母湖的水上舞台進行決賽小梅子和家人看的就是這場啦!

不騙大家,我們在現場看,超乎原本對傳統宋江陣的想像,真的好好看喲!因為這是一場〝創意+傳統陣頭〞的比賽,加上年輕人的無窮點子,活力和氣勢的展現,現場歡呼聲不絕,好像在看球賽的冠亞軍爭奪賽呀!哈!熱鬧又刺激。

因為我們是下午一點抵達會場,沒有看到完整的8強比賽,但是也有看到得獎前5名當中的4隊,運氣還算不錯哩!以下就來看照片說故事――

¤以下連續6幅,都是 "龍華大學" 的創意宋江陣.請叫他們第一名啦!)
龍華大學-太極-3.jpg
龍華大學-四神獸傳說-3.jpg
龍華大學-四神獸傳說-4.jpg
龍華大學-陣式跑位-2.jpg
龍華大學-陣式跑位-5.jpg
龍華大學-騰牌兵左手拿騰牌,右手拿短刀.jpg

第一名:龍華科技大學 

我們看到的第一個完完整整的決賽表演,就是獲得第一名的龍華科技大學」。因為觀賽人潮眾多,我們抵達會場時,找了很久才找到可以拍照的地方,所以前面看到的隊伍,都只有看到片段而已。

遠從桃園龜山南下的「龍華科技大學」,實力堅強,百人陣仗驚人,每回比賽都有得到前3名,今年更上層樓,拿到冠軍的【二代王者之璽】榮耀。

以往該校多以話劇的方式呈現宋江陣,今年則結合太極武術,所以舞台背景、陣隊的服裝、〝頭旗(烈火旗)〞都是黑白兩色及太極圖為主軸。故事由宇宙生成開始,加上上古時代的四神獸傳說,穿越時空到現代,戲劇性強烈又創新,宋江陣陣頭也恰好地配合上故事情節。

辛苦多年,終於打敗連續3年的冠軍,奪下最大獎,好看

¤以下連續4幅是 "正修科技大學" 的創意宋江陣)
正修科大-開場-一心一意木魚聲靜心2.jpg
正修科大-白鶴陣.jpg
正修大-陣式跑位-1.jpg
正修大-陣式跑位-2.jpg 

優勝獎:正修科技大學 

紅衣黑褲隊服的「正修科技大學」,以白鶴、宋江獅和宋江陣來詮釋天、地、人,並結合武術。聽主持人介紹,去年有很精采的舞獅表演,今年更加入了白鶴陣,所以現場看到一隻大白鶴飛來去,加上原有獅陣,故事也淺顯易懂,不太需要主持人太多的說明就能看懂的。

我個人認為,正修的服裝和道具做得最為精細,雖然看得出來應該是自己DIY做的。旗陣的服裝是藍褲加黃衣,就算站在舞台後排不動,也非常搶眼,但又不會搶了主角宋江陣隊的風采。

¤以下連續6幅照片,是 "台南大學" 的創意宋江陣,有很多女生參加哦!)
南科大-陣式跑位-6.jpg
南科大-獅陣-3.jpg
南科大-龍陣-2.jpg
南科大-龍陣-4.jpg
南科大-龍陣-7.jpg
南科大-結尾-3.jpg

第三名:台南大學 

哈!熟女在找拍照地點時,剛好有遇見「台南大學」上場前的熱身練習,那麼把握時間、那麼認真,拿到前三名,辛苦有成呀!

這隊最引人注目的是,曾拿到二屆冠軍。以民俗技藝社的同學所組成的這隻隊伍,特別擅長舞獅、舞龍、武術、旗陣等技藝,再加上故事情節及創新,很有氣勢。

今年以龍為主題,人家舞的那條彩色龍就是特別有騰雲駕霧的感覺,讓我拍了好多張照片哩!很美哩!

¤以下連續8張照片,是 "海軍官校" 的創意宋江陣,結合了蛙人操/儀隊/街舞)
海軍官校-儀隊表演-2.jpg
海軍官校-陣式跑位-5.jpg
海軍官校-陣式跑位-8.jpg
海軍官校-陣式跑位-16.jpg
海軍官校-陣式跑位-19.jpg
海軍官校-人體波浪舞龍-1.jpg
海軍官校-活力熱舞-1.jpg
海軍官校-街舞加蛙人操-3.jpg

優勝獎:海軍軍官學校 

這隊也很有意思。因為是軍人嘛!結合了蛙人操、街舞、儀隊,還有以人體連結成一條龍,大展人體波浪舞,太厲害了;而且他們出聲吶喊的WHO〞聲特別宏亮,台下的觀眾為他們的特技給的鼓聲和歡呼聲是最熱烈的。

不過沒有拿到前三名的原因,是因為故事、戲劇性不強,音樂串聯較不順,這是比較可惜,但是特技超多,精神氣勢佳,還是拿到優獎喲!

海軍官校-離場-2.jpg
£¤海軍官校表演結束後,同學離場接受歡呼!)
海軍官校-離場-3.jpg
 順賢宮-香客大樓前準備進場的台南科技大學同學.jpg
£¤台南大學,準備上台前,還把握時間練習)
大專8強賽-南科大賽前練習-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