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無骨鵝肉.jpg


熟女在台北、南投之間跑來跑去上班已經一年多了,一個月總有幾天住在南投,當然免不了晚上到處挖掘在地美食小吃。住民宿有GORORO可借我騎遍南投市區、中興新村草屯等地,不過因為大多是一個人,有些餐食不適合,例如熱炒類非個人的小火鍋……等,這得幾個人去才好點餐。


IMG_20200722_175049.jpg
 

所以明知有些店很有名,或同事推薦,但礙於人數太孤單,總是只能過門不入,例如本篇要分享的〝世紀無骨鵝肉〞就是。有人推薦聚餐可以去這家,只是熟女一個人,總不能一盤鵝肉配一碗滷肉飯吧!這樣鵝肉也吃不完,呵!

結果就這麼事發突然、如此無預警,因台北研發辦公室同仁至南投參加新廠落成,回程搭他們便車回台北,正值晚餐時刻,大主管請客吃晚飯兼部門聚餐,當車子開到中興新村時,熟女內心已開心到不行,終於又拼出一塊中興新村在地美食拼圖!

 

IMG_20200722_175205.jpg

IMG_20200722_175834.jpg

 

熟女很喜歡中興新村尤其是成排的路邊樹木,就算晚上騎機車穿梭而過也很有味道中興新村市場美食多屬小吃類而較熱鬧的中學西路聚集了數家店面較大的餐館則偏向團體工商親友聚餐,故中興西路的餐館熟女都沒來吃過,這天很開心終於插旗中學西路。


IMG_20200722_175126.jpg
 

傍晚6點走進〝世紀無骨鵝肉〞,將近十桌的圓桌約坐4成,我們快速點好餐後,其他桌陸續補進客人,而且我們點完菜不到10分鐘就聽到:「鵝肉賣完了,飯也沒有了……」,嚇了我們一大跳,還好早一步有點到招牌鵝肉。至於有同事看別人的滷肉飯也想來一碗,則無法加點,竟然晚上不到6點半白飯也沒了這是平日非假日吔是不是有點誇張。

先打個預防針,我們用餐時的上菜速度有點緩慢,所以熟女只能上一盤、拍一張,完全無法拍菜餚合照,甚至連23盤一起拍也辦不到,11個人一盤菜很快掃光,感謝大家讓我先拍照才動筷。


▼   招牌鵝肉 
IMG_20200722_181911.jpg
 

招牌無骨鵝肉

即然是無骨鵝肉 (秤重計價),骨架被去除掉了,所以端上來的鵝肉看來會有縮小的感覺,這是正常的。無骨不歡,想啃骨頭的朋友們,沒關係,還有鵝腳可以啃。


IMG_20200722_181920.jpg
 

剝骨鵝肉最重要的是肉質千萬不可乾澀,能保持肉汁的濕潤性與彈性,乃是老店鵝肉永流傳的關鍵。店家會附一盤沾醬,熟女大多不沾,微微鹹度勾出鵝肉的天然原味,我覺得這樣最對味。


▼   鵝下水
IMG_20200722_190446.jpg
 

鵝下水

要體驗鵝肉餐,除了切盤鵝肉,下水也是很好的選擇。世紀無骨鵝肉的鵝下水有鵝心、肝、胗,臟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腥味或怪味,剛送上桌時尚溫熱,沾一點醬就很好吃。


IMG_20200722_190453.jpg
 

鵝胗吃起來好脆;鵝肝煮得很軟嫰,比豬肝的粉肝還好吃。


▼   滷肉飯

IMG_20200722_182039.jpg
▼   蛤仔湯

IMG_20200722_182432.jpg

 

海鮮類

蛤仔湯,有大、中、小碗三種規格,這種湯完全是喝湯頭,薑絲解膩、去熱,夏天或吃大魚大肉時,好適合喝蛤仔湯。

▼   炒中卷 

IMG_20200722_183754.jpg

IMG_20200722_184031.jpg

 

炒中卷,秤重計價。這道菜料理得不錯,中卷味道新鮮,肉質炒得帶有嫰度,芹菜很脆口,調味料不會下很重,沒配飯的人吃了也不會口渴。


▼   清蒸黃魚

IMG_20200722_184038.jpg

IMG_20200722_184039.jpg

 

清蒸黃魚,也是秤重計價。黃魚對剖、清蒸,上桌後將盤內的湯汁淋在魚肉身上,或是夾魚肉後沾湯汁。我們平常在家不會吃這種魚,來餐廳看到一定要好好品嚐一番,鮮嫰的一尾一下就吃完。

▼   炸酥蝦

IMG_20200722_184559.jpg

IMG_20200722_184856.jpg

 

炸酥蝦,分大、中、小三種。蝦殼炸得酥脆,可以蝦身直接整尾入口咀嚼,增加蝦殼素。蝦子短而肥,所以感覺蝦肉較有厚度,這道蝦好下飯。


▼   煎蚵仔蛋 
IMG_20200722_185520.jpg
 

煎蚵仔蛋,不要每次都點菜脯蛋、葱蛋,換種料理試看看。外表看不出蚵仔放數量,實際夾起來,每一小塊都吃得到蚵仔,淡淡的鹹味,不錯吃。


▼   炒娃娃菜
IMG_20200722_182043.jpg
 

蔬菜類

想吃的炒豆苗賣完了,換點這道炒娃娃菜。因為素食已經有二道綠色青菜,幸好換成娃娃菜,不會綠地一片,純蔬菜也有變化。娃娃菜最討厭太老變成大白菜,這道用蝦米以開陽菜的方式料理,嫰度都還OK

▼   鹹酥杏鮑菇 

IMG_20200722_182900.jpg

IMG_20200722_182901.jpg

 

鹹酥杏鮑菇,正好素食也有一道麻油杏鮑菇,可以比較兩種的食感。鹹酥杏鮑菇料理得很好吃,外酥微鹹,菇體的汁液都有保留在裡頭,吃了要小心會噴汁和燙到舌頭。


▼   素食:炒青菜

IMG_20200722_180628.jpg
▼   素食:炒麵

IMG_20200722_181040.jpg

 

素食

同行有兩位同仁吃素,我們請店家簡單地炒個23樣青菜、炒麵之類的,沒想到送上來4大盤,2個女生完全吃不完,幫大家加菜。一般這種熱炒店的素食,常常被歸類為角落生物,吃得委屈,無骨鵝肉店讓素食朋友吃得很開心哩!


▼   素食:涼拌龍鬚菜
IMG_20200722_181255.jpg
 

熱炒青菜、涼拌龍鬚、麻油杏鮑菇、炒麵,三菜一主食,二樣青菜不同作法,外加口感較潤滑、帶咀嚼度的菇類,熟女覺得素食的組合有用心。


▼   素食:麻油杏鮑菇

IMG_20200722_181819.jpg

IMG_20200722_181821.jpg

 

〝世紀無骨鵝肉〞在地知名老店,有當地人的推薦,經過實際用餐的經驗,確實是南投聚餐的平價好選擇。而且同行者有素食親友一起聚餐也OK,素食不會等到葷食都上菜了才出餐,素食者不會被晾在一旁傻笑,而且素菜的質量有受到重視這點真的要給個讚。


▼   菜單

IMG_20200722_175238.jpg

IMG_20200722_175720.jpg

 

   世紀無骨鵝肉   
電話:049-2324085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中學西路18-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