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DSC09021 

 

熟女小梅子很喜歡旅程中,來點手作DIY或體驗。

這又和人的記憶力有關了。看別人做,聽別人說,日子久了往往隨著時間淡忘,甚至在看的當下也沒怎麼個記清楚。但是自己動手做可就不同囉!相信大家不會忘記求學時解剖青蛙或蚯蚓的情形吧!因為你親手動刀,那時的心境變化、前後程序,不必畫重點你也能記得,因為親自參與的過程,就是最好的記憶方法,行萬里路、讀萬里書,不是嗎?

相同的理由,手作DIY、體驗是愈來愈多行程或活動會安排的模式,主客之間藉由你教我做,相互磨合與互動,又能增添樂趣與氣氛哩!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999

DSC08997 

 

既然熟女小梅子和妹妹參加的是「瘋泰雅.夏祭 打獵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活動,餐桌上怎麼少得了泰雅族的風味餐呢?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475 

 

熟女小梅子和妹妹參加「瘋泰雅.夏祭 打獵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活動,由竹北搭火車至桃園站,依約9點集合。

號稱復興鄉首席導覽員:泰雅族姑娘Ciwas身著傳統背心,笑嘻嘻地在車站等待大家。由於有一家子人忘記這天有活動,還在睡大頭覺,Ciwas連絡許久,確定他們無法與會,大伙兒約半小時後往山上出發。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天 2008/10/22

薩嘎縣城 → 佩古錯 → 希夏邦馬峰 → 新定日

 

第16天小圖-1 
圖片來源:http://wikimapia.org/#lat=31.5644951&lon=85.1605225&z=9&l=0&m=b&v=8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熟女小梅子首鄭重聲明:我可不是因為看了〈賽德克.巴萊〉,才去報名參加這個「瘋泰雅,夏祭打獵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二天一夜的活動哦!熟女可是早在電影上演至少兩個月前即已完成報名。純屬時間上的巧合,真的是巧合。

「行政院文化局」多年來輔導很多地方社區再生,社區成果的展現常常透過一些慶典和活動,讓非在地人透過更多的管道認識社區文化。其中有許多縣市的文化局會辦理社區深度文化之旅,熟女很喜歡參加這樣的社區深度行,像一年多前我們家參加新竹縣三場活動:尖石鄉鎮西堡泰雅文化及神木之旅、寶山鄉新城社區黑糖之旅、關西鎮東山社區文化之旅。

接著熟女轉移陣地,我像泰雅族的祖先一樣遷徙,北上桃園縣報名二場活動。今天要分享的活動,也是泰雅族的,但主題和新竹尖石鄉的鎮西堡不同,是以打獵文化為主。

 

瘋泰雅海報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795  

DSC07754

DSC07757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5750

DSC05754

DSC05755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354.jpg

IMG_2434.jpg

IMG_2565.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63

IMG_3170  

 

各種菇類是豐富素菜料理的要角,新鮮的菇能讓湯頭香甜,曬乾的菇有著特有的香氣與嚼感,甚至也能當成素肉的主要材料之一,熟女小梅子本人也非常喜愛食用各種菇類,尤其是火鍋沒有菇菇怎麼行呢?呵!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6282

DSC06345 

 

熟女小梅子每次帶媽媽旅遊,總是免不了為了她長年茹素,而須慎選用餐地點。尤其是我在台灣旅遊,不常事先排妥行程、挑好地點,用餐訂位更不用說了,隨興萬歲!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