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IMG_4042

IMG_3825 

 

有一些展覽的主題特別容易引發共鳴或好奇心,隔一陣子會重出江湖。由於展覽也需要票房和口碑來支撐,故這類展題的特性多半較能跨越年齡層,例如恐龍展、兵馬俑……,出國必看,在台灣還是不會錯過吔!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數字〞對許多學理來說,是一級級邁向桂冠加冕的階梯,連〝地理〞這門學科的範疇也是。

有人說,〝數字〞易帶來探求與認知的迷思,尤其是所謂的〝排行〞。〝數字〞讓人先入為主地對某個東西、事件或現象,在未真正認識它之前,就被〝數字〞給牽引而定型了印象。例如,你看到〝團購美食第一名〞這樣的字眼,也會想買來吃吧!管它是不是蛋塔現象。哈!

 

離開佩古錯-4 
¤£ 離開佩古錯,以雪山為指標前行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熟女小梅子這幾年看過相當多的展覽,如果以興奮程度來做評比的話,目前正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機器人總動員 Robot Story :從瑪麗亞到羅伯莎士比亞》,是目前為止最令我開心不已的一場展覽

 

IMG_3811 

 

嘻!時間得拉回到二年前的《上海世界博覽會》,因為熟女小梅子曾在上海世博待了將近7天,世博展出之豐富,即使像熟女拼命玩了那麼多天,還是連一半都沒看完。其中,我原本超級想要觀賞的一項節目,是當時有一組小機器人跳群舞,在上海世博首次全球公開,結果我無緣現場看見小機器人。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積木是一種可以培養空間感組織創意的有趣玩具,幾乎每個人都玩過樂高積木吧!現在,積木不只是玩具,也可以是天馬行空的創作品哦!極具創意風格的積木展來囉!我們一起到「松山文創園區」去!

 

IMG_3341 

 

樂高公司有一個〝樂高認證大師〞的認證制度,因為樂高積木這麼多年來受到國際間大小朋友的歡迎,許多人玩樂高玩出名堂來,因此這個認證制度是為了肯定這些專業積木玩家而創設的。原為律師的Nathan Sawaya,在2004年獲選為〝樂高認證大師〞,目前全球有11位專業玩家受此榮殊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3225

IMG_3240

IMG_3276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位在台北晶華城對面的「台北機廠」,可不是飛機的工廠哦!它興建於民國24(西元1935),原名為「臺北鐵道工廠」,是台鐵維修列車的廠間,專門修理遭撞擊翻覆出軌的事故列車,因此有〝火車醫院〞的別稱。

 

IMG_3100

IMG_3102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熟女小梅子未曾到台中看過展覽,光是台北市的展覽和演出就豐富得很,以距離和交通的便利性而言,我還是會以台北為首選。我每週都會到台中,台中最著名的展覽場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曾數度路經,但從未入內參觀或看展。

 

IMG_2823

IMG_3067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瓦屋電影院 
£ http://travel.hsinchu.gov.tw/page.aspx?wtp=1&wnd=46&id=359
(圖片來源:好客竹縣旅遊網)

 

熟女小梅子日前接獲某週刊承製新竹縣政府的好客竹縣季刊,向我商借之前所拍攝的《新瓦屋板凳電影院》活動照片,熟女突然之間大驚:「對!該把板凳拿出來了,準備吹風囉!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w New 的十公里大健走又來囉!

2012用腳愛台灣:圓山大健走〉是今年Law New 辦的國內第一場十公里大健行,這回又北移到台北來,對於住在新竹的熟女小梅子來說,算是很方便的地點了

 

IMG_2808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本九州行的第三天行程,將由「長崎市」至「熊本市」這兩座城市的直線距離不算遠,但若以搭車為交通工具,不管是搭日本最方便的JR或巴士,都得繞一大圈的路

google地圖吧!原來長崎與熊本之間隔了一個大海灣「有明海」,如果以陸路前往,一大早由長崎出門,可能午餐會吃得很晚所以以海陸相互搭配,會讓距離更直線,比起完全繞著海灣行車一大圈,可以節省2個半鐘頭左右而且搭船能多一項旅行中的體驗,過程也輕鬆自在許多

  

地圖-長崎至熊本 
£ 地圖來源:http://maps.google.com.tw/maps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