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日本這二、三年的氣候,冬天寒冷的日子似乎往後延,讓賞花者愈來愈難摸測,對於須提早訂機票的我們來說,真的少不了要靠些機運了。

以櫻花來說,日本南部到4月才開始開花;至於梅花,原本應該是冬天盛開,有的地方連〝梅祭り〞都辦完了,花兒還不賞臉呀!

哈!也因為這樣,讓看不到櫻花的我們,反倒湊巧碰到了梅花滿開的時候。正好在春分的這一天,聽說當天是放假的,我們來到「福岡縣」的「太宰府市」,「天滿宮」滿園盛開的梅花,等著初至日本的熟女呢!

  

  DSC04439.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以前搭遊覽車到花蓮旅行,在光復糖廠只做二件事,一是上廁所,這是順帶的;二是吃冰,這是主要目的。

難道到糖廠只有吃冰這件事值得體驗嗎?

 

IMG_4889.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的海岸線以岩岸石岸為主,少數的幾處沙灘在狹長的台灣東海岸難免顯得珍奇。

豐濱鄉的磯崎海岸,就有著花蓮難得的沙灘,一般人想懷抱太平洋的寬闊天地,腳踩細沙與海天連線,通常會到磯崎海水浴場。但是熟女來到了豐濱,我們想往人煙稀少的地方,私密沙灘這幾個字實在太吸引我的注意了

 

DSC01488.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熟女小梅子已經有很多次的經驗,規劃去某個地方旅行,完全是為了實現一住某間心儀的民宿。

呵!我口袋中的民宿名單,從未因為住過一間而減少過,反而不斷累加中,誰叫台灣特色民宿簡直像夢想的實踐家。不管你心中嚮往著粉紅的少女國境,或是藍白的希臘地中海風,熱情的南美嘉年華……,你幾乎都能尋得貼近夢想的民宿。即使你像熟女一樣童心未泯,偏好可愛卡通風,相信從南台灣到北台灣,不只一間民宿能滿足你哦!

 

DSC06218.jpg 
£¤ 還記得,這間埔里的民宿傢俱幾乎都是原木,晚上主人帶去找青蛙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最後一檔「花綠空間」下篇來囉!本展區以未來、太空為主題。

  

  

DSC08085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年4月8日為「爭豔館」《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最後一天展覽日,熟女小梅子也是忙到倒數第二天,才前去欣賞最後一檔展題「花綠空間」。

展館的A、B兩區都是展出「花綠空間」,但兩區的展出內容還是有所區隔,一是我們日常的家居與生活空間;另一是以未來與太空為主軸,那麼就分兩篇來分享吧!

也因為是最後一檔了,下回不知何時才有機會欣賞到這麼棒的花藝設計,熟女也就不再著墨過多的〝碎碎唸、解析〞,我們用欣喜的心情看漂亮的照片吧!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台灣賞花,真的讓人有點兒忙碌呵!從年頭到年尾,不管氣候冷熱,每個月份均有不同花卉燦爛盛開,賞花令人感受好幸福!

花兒,數大是美如果是整排的同花種行道樹,因為遺傳的密碼啟動,每年同一時間盛開,那可是一種數大而整齊之美呀!

 

DSC07676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214

IMG_2300 

  

接續日本九州旅的上一篇《桃園二航Hello Kitty追星族, 熟女帶路!》,接著我們要進入C3登機室。(熟女搭乘往福岡的班機,登機口在C3,因此以C3登機口為例。)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04287

IMG_2300 

 

熟女小梅子的日本九州之旅,特別選定非搭Hello Kitty彩繪機不可。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熟女小梅子的日本九州五日賞花行,回來了!

這是一次熟女在行前,內心掙扎數次的揪心旅行。

 

 DSC06801
£¤ 大分縣:湯布院.金麟湖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