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DSC03062.JPG
 

 

去年台北萬花節舉辦第一屆,其中展覽之一的2013愛與芬芳臺北國際花藝設計大賽》,因短短九天展期,熟女小梅子人還在大陸派駐,無緣觀賞,內心十分扼腕――爭豔館的花卉園藝展,我第一次沒看到,快哭哭了!

那時一直叮嚀自己:必不可錯過日後的展覽,要排除萬難。今年2014愛與芬芳臺北國際花藝設計大賽》,熟女在最後一天入場觀賞,真的很精采!雖然展期剛結束,但美麗仍值得分享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臺北花博公園萬花節》繽紛登場囉!

 

  複製 -DSC03139.JPG 

 

時間過得好快,去年第一屆的《萬花節》才剛於元月落幕,第二屆咻地馬上又來了,這宣告:台北冬天賞花季鳴槍!(緊接著士林官邸菊展接棒)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說要到嘉義旅行,大家想到的多是嘉義市區阿里山、新港、民雄、東石……等地,好像極少人會提到中埔鄉,就連熟女小梅子我在今年的二次嘉義家族旅行,行程規劃壓根從來沒考慮過中埔鄉吔!

熟女沒想過,在網路上不常看到相關旅遊訊息,這可不代表中埔沒地方好玩、少了美食可品嚐哦!熟女小梅子於10月底一趟中埔深度二日遊,對嘉義中埔有了第一印象,而且是極好的印象,讓熟女來向大家分享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行程吧!

 

DSC01953.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316.JPG  

 

週二上班日的夜晚,搭乘台北捷運淡水線至圓山站,輕步緩踏行至「孔廟」。

剛過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不到一個月,孔廟廊道下仍有社團排練,一時之間看不出是八佾舞或其他活動的練習,沈穩的步調與略為靜穆的氛圍,我與友人不忍打破空氣的趨近凝結,續走到緊臨的「大龍峒保安宮」。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194.jpg     

 

裝置藝術,堪稱最易親民的一項藝術呈現。多數適合戶外、室內,有的可供觸摸,可多角度觀賞,能長期展置,甚至成為市景或開放空間的一部份,當然幾乎多是免費即得欣賞。

「台中.草悟道」是近年興起的市民休閒、市集、展演開放場地,草悟廣場是一處下沈式廣場,包括半圓形戶外空間、室內展廳、遊客中心,並連接地下停車場。地面除廣場與車道入口,為完全的開放區域,與公園、綠地、台中市民廣場、勤美術館一氣呵成,極適合為園藝、市集、雕塑類藝術作品的展演空間。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49.JPG 

 

如果住宿的地方就位在登山口,早上可以睡飽飽再起床,免除舟車之累;如果能在群山之間,好好地享用早餐,好整以暇地欣賞一下景色,然後在開放登山時間一到,輕鬆地走幾步路即可開始爬山。哇!這真是登山的夢幻之一呀!

這樣的夢幻,在沙巴神山行實現了,我們的住宿山莊:Masilau Nature Resort,佔盡天時地利人和,真是登神山的絕佳住宿。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044.jpg 

 

行前,熟女小梅子我,根本不知馬來西亞的沙巴有座〝神山〞,懶蟲我是收到 La new 的 Lamigo 秋冬季行程,才知道這年他們辦了神山登頂團。

說穿了,熟女我是衝著〝東南亞第一高峰〞這幾個字,完全沒管它會有多難爬,一開放報名時,我就請朋友幫我報上名。因為我知道,La new 的登山團,如果不趕在頭幾天報名完成,很可能一組團體就會瞬間把名額佔滿,像富士山登頂團一樣,我已經很有心得啦!哈!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219.jpg  

 

近二年來,超大型地景裝置藝術好夯!

以簡易或暫存性建築搭配光影變幻,有台北內湖的〝碧湖織屋〞、嘉義〝森林之歌〞、蘭潭水庫的〝月影潭心〞……等。

還有另一種是將物件放大,搭配地面建物或水景,構築成裝置藝術,最知名的有黃色小鴨、台灣版的紅面鴨,還有9月剛落幕的霍夫曼「月兔」。而桃園縣甚至策展了「桃園地景藝術節」,連年都吸引塞車的人潮。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1124.jpg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於今年2、3二個月在台北盛大展開後,現場展出的1600隻站姿、座姿紙貓熊,以及咱們200隻台灣紙黑熊,開放讓民眾認購做公益。

在回到新主人懷抱之前,這些紙貓熊與黑熊要徹底善盡牠們環保大使的責任,巡回全台各地繼續〝快閃〞展出,「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偏鄉校園巡迴活動!尤其下鄉到眾多小學,小朋友們藉由親自接觸這些具療癒心靈與啟發環保意識的大公仔們,寓教於樂,讓《1600貓熊世界之旅》真正深入全台走透透。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999.jpg 

 

10月4日週六看某大報台北地方版,瞄到一張照片,熟女小梅子我整個人被抓了魂──〝500尊高通通可愛玩偶展開高雄感恩之旅,花博公園和大家喜悅相見〞,我馬上下決心「週日我一定要去花博」。

 

DSC01012.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