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館」場館主題──花品飄香
展館位置──《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美術公園區
展館建築特色──六朵傘花狀結構及竹編屏風組成的半開放式建築
展廳── 一樓為花博紀念商品旗艦店,二樓為花風味之輕食美食區
蓋紀念章處── 一樓結帳櫃台與出口之間

風味館-正門.jpg 

近年去博物館或美術館看展期較長的展覽,幾乎都設有紀念品專賣區。參觀完文物展、畫展和特展之後,打鐵趁熱,趁著整顆心還在展場流漣失魂時,看到一個個商品上都有方才看過的展品身影,通常忍不住買一點點做個紀念。一般展覽都這樣給它敗下去了,那《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號稱有上千種紀念品,而且還不斷地推出新品,不去逛個高興行嗎?呵!呵!

花博販售紀念品的商店和小鋪在每一區都有,但如果想逛個高興的話,那就非得到〝美術公園區〞的「風味館」來一趟,最能逛個徹底啦!

雨中的風味館-2.jpg 
£¤ 風味館的夜間風情
風味館-雨中夜景-1.jpg

展館建築── 

請走到稍微有點高度的地點,方能一窺「風味館」建築真貌。有二個地方頗適合看清楚「風味館」的樣貌,一是「流行館」旁跨越中山北路的人行天橋;二是「風味館」旁邊有高架人行通道,那裏有小金字塔,很容易辨認,從那裏能直接走到「風味館」二樓。

因為在有點高度的地方看「風味館」,極易看出它是由六朵花組成,每一朵花像一座大傘、一座涼亭,為展館遮風、檔雨、抵陽光。二樓有三朵花,一樓也有三朵花,每朵花為三角型組成的大六角型,由高處望去,頗有花團錦簇的意像。

展館圍牆則是以竹子編成的屏風,一片片組成,而竹屏風與花朵屋頂之間沒有其它物件阻隢空氣進出,通風十足,所以是一座半開放式的建築,如果站在人行通道上面,還能看到在裏面採買紀念品的遊客及架上的商品呢!相當有意思!

P1180368.jpg  
£¤ 風味館
P1180363.jpg 

一樓紀念品旗艦店── 

真的很好逛!花博紀念品超過千種,而且推陳出新,光看不買也沒關係,也能逛很久的啦!當然因為商品上面有商標和有專利權的圖案,價格就是比較紀念品的價位,專屬紀念品不都是這樣嗎?(看!熟女已經在自我遊說、自找理由!

熟女小梅子在花博開幕第一次去的時候,不知道裏面不能照相,當時拍了不少照片,後來有工讀生告訴我,除了一入口那個大玩偶可以拍照,其它都不能拍哦!真是不好意思呀!因為我在買衣服時,和店員說要拍照,她說可以拍,所以不小心拍了幾張商品照片,不是故意的啦! 後來我再去「風味館」時,已看到商品架上貼了很多禁止拍照的標示,這樣我們就會知道的。(這段的用意是說:本文有關物架上商品的照片,真的是在不知不能拍照的情況下,開心地拍下來的啦!反正我也買了不少東西嘛!原諒熟女嘛!

既然花博商品千百種,熟女不在此介紹,有興趣者上網站去逛街,或乾脆去花博逛實體商店比較過癮。我就來分享熟女的花博敗家品,這裏只介紹在風味館買的東西,其它商店的東西不在本篇範疇裏哦!

 鄧麗君公仔組圖.jpg 
£ 鄧麗君公仔,
左上為名人館展出的三尊公仔,其它為風味館販售的公仔

鄧麗君紀念商品~

小鄧真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美聲呀!記不記得「名人館」有展示三尊鄧麗君公仔,很多人都想要買那三尊啦!「風味館」有賣三尊小鄧公仔,但不是「名人館」那三尊,是另外較圓潤可愛的公仔,一尊350元,熟女覺得這價格尚可接受,公仔還頗能看出小鄧的神情。

熟女沒有買公仔,我買的是〝鄧麗君紀念服飾〞,共買了二件,每件980元。我挑的這兩件可不是一般T恤的版型哦!因為熟女脖子比較短(請不要和青蛙王子高凌風聯想在一起好嗎?我只是脖子比較短,不是很短),一般T恤的領口比較高,我都要買低領的,脖子才會拉長嘛!很難得有紀念T恤是做低領的,而且還有造型,熟女當場試穿,很舒服,立刻決定買二件。

 IMG_5806.jpg
 熟女買的二件鄧麗君紀念服飾
£ 紫色短袖長版T恤
¤ 粉色玫瑰上衣

IMG_5807.jpg P1180374.jpg
£¤ 鄧麗君紀念服飾,包裝是唱片造型哦!
IMG_5793.jpg 

有看過「名人館」的朋友,應該會知道這衣服圖案的意義。第一件衣袖像蝴蝶飄呀飄的粉色上衣,裏面一定要再搭衣服才不會穿幫,是屬於外搭式上衣,所以一年可以穿三季,相當實穿。胸前玫瑰印花是整件衣服重點,右下角印有小鄧簽名。

第二件紫色短袖長版T恤,最大特點是胸前的小鄧簽名,上面貼了施華洛世奇水晶,而且店員說水晶貼得很緊實,還當場拉扯布料、用手指剝水晶給我看,以示水晶不易脫落。當然這件的領口也很大很低,實在太合我意了,所以這件也可以內搭長袖上衣,同樣一年能穿三季。

這二款小鄧紀念服飾都有數種顏色可以選擇,也有一般版型的T恤哦!另外〝鄧麗君紀念服飾〞的包裝頗有巧思,是以紙包裝成唱片模樣,上面還印有鄧麗君頭像,害我捨不得將包裝丟掉哩!

花博紀念品-鄧麗君服飾.jpg 

花精靈系列商品~

受不了!真的受不了!怎麼那麼可愛呀!紫色小鬱、藍色小球、黃色小葵、綠色百兒、粉色蘭兒,外加咖啡色芽比,這五加一隻聯手出擊,熟女無法招架呀!

為了公平起件,為了看緊荷包,每件商品只挑一位花棈靈圖案,然後盡量每位花精靈都有被選中,這樣才博愛嘛!

P1200601.jpg 
£¤ 吸水杯墊/花精靈點心湯匙和叉子組
P1200609.jpg

到底買了哪些呢?〝陶土吸水杯墊〞是一定有的。幹嘛每次都買吸水杯墊,半個月前去看高更畫展不是才買嗎?啊人家就杯子很多呀!花博商品光是吸水杯墊就有好幾個系列,每一系列又有好幾個圖案,很難挑選吔!一件180元。

〝花精靈蛋糕叉子+湯匙組〞,叉和匙的上面有立體小娃娃,超級可愛的啦!一邊吃點心、喝熱茶或咖啡,一邊有花精靈相伴,真幸福呀!我買的是粉色蘭兒。一套199元。

P1200604.jpg 

〝花精靈環遊世界滑鼠墊~中華民國版〞,是看上那大大的國徽,藍紅色很顯眼,配上我買的2011年建國百年國旗圍巾,一整套好愛國呀!一件79元。

P1200603.jpg 

〝花精靈拭鏡布〞,買了二件,一是春天花兒開,一是綠色百兒。我是看到上面寫鏡布是特殊材質,可以擦相機鏡頭和眼鏡鏡片才買的喲!這個我很需要,一個放家裏,一片隨身帶。一件80元。

P1200600.jpg 

〝花精靈鐵盒〞,這系列主要是鐵盒+食品,有方型鐵盒+手工餅乾,以及圓型鐵盒+軟糖。我買的是方型鐵盒內裝手工餅乾,裏面只有七片餅乾,所以是買鐵盒做紀念啦!每位花精靈代表的口味不同,鐵盒圖案當然也不同。一件160元。

IMG_0002.jpg 

〝花精靈幸運魔豆罐〞,像小瓶飲料罐,其實這是小盆栽,把蓋子打開,注入水,等待裏面的種子發芽。不知道會長出什麼樣的植物呢?我忽略了最近天氣太冷,直接就打開加了水,希望牠撐過寒流,能健康平安長大呀!一件120元。

P1200598.jpg 
£ 紀念品集合囉!

二樓輕食美味區──

有幾間美食小店,我上去二次,發現這區很受年輕學子的歡迎,幾乎都是學生。二樓以輕食、簡餐美味為主,最有特色的是有販售特別為花博設計的花卉麵包。坐在二樓望向寬廣的戶外,正是「寰宇庭園區」的各國庭園造景,也能看到「流行館」和「舞蝶館」,這樣感覺也挺不錯的喲!

P1180364.jpg 
£¤ 每個都想買啦!
P1180365.jpg 

¤ 好想買襪子,但幾乎都是小孩的尺寸,殘念!
P1180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