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賞花,真的讓人有點兒忙碌呵!從年頭到年尾,不管氣候冷熱,每個月份均有不同花卉燦爛盛開,賞花令人感受好幸福!

花兒,數大是美如果是整排的同花種行道樹,因為遺傳的密碼啟動,每年同一時間盛開,那可是一種數大而整齊之美呀!

 

DSC07676

DSC07677

DSC07679

DSC07688

DSC07689 

 

雲林縣土庫鎮馬光國中,近日爆紅,因為校門前馬路連延將近二公里,目前粉紅色的羊蹄甲正屬盛開期熟女看了網路上的照片,內心當然十分激動,真想走一遭哩!

羊蹄甲樹,是很常見的路邊樹,平時實在不怎麼個引人注意,偶爾因為開花時期乍見,也可能被其他雜草或攀爬植物給弄得身價爆跌,好像平賤的野樹野花,哪有什麼賞花的興緻呀!

呵!人家雲林土庫爆紅的羊蹄甲花道,證明了不管是家花野花,打扮得乾乾淨淨的,就讓人覺得氣質加倍,再加上有心栽植與照顧,每年漂亮一回給你看!

 

DSC07628

DSC07637

DSC07646

DSC07654

DSC07664 

 

清明節這天,天氣超好,熟女小梅子幾天前在聯合報的竹苗地方版,看到很小一篇僅約百字的小報導,得知在熟女家隔壁鄉鎮的村子,也有條羊蹄甲花道。熟女在拜拜及洗完差不多十天沒洗的衣服後(鄭重聲明:真的是忙到沒時間洗),騎了半小時的摩托車,找到了報導中的羊蹄甲花道。

新竹縣芎林鄉秀湖村台120縣約17公里處,這裏的北面是五華工業區及山脈,南面是水稻田與頭前溪,在秀湖社區、秀湖派出所旁,正是被水稻田所圍繞的二條鄉間花道,T字型交會,走在此端、望見彼端的粉紅與淡桃紅色,美!

 

DSC07655

DSC07627

DSC07656

DSC07683

DSC07686 

DSC07710

DSC07711

DSC07715

DSC07722

DSC07728

DSC07737 

 

雲林土庫羊蹄甲花道,美在路的左右兩旁都種滿了羊蹄甲,所以是屬於〝夾道〞的美麗;新竹芎林的花道,兩條T字路都是單邊種植(熟女私自將此單邊植樹比喻為〝美人靠〞),以一眼視覺的震憾感而言,土庫花道顯勝一疇,但可愛在當地秀湖社區非常乾淨的環境,與四周綠意的美景。

路邊的垃圾,沒有;田渠的髒亂,沒有;亂停的車輛,沒有。

這裏有的是,剛插上秧苗的水稻田,倒映了視線所及的青山、綠意與田園風光;這裏有的是,路邊整齊的花圃被養得美得冒泡的小型杜鵑花、鳯仙花,欣賞羊蹄甲附帶杜鵑花,真是大放送;這裏有的是,客家庄濃濃的好人情,秀湖村的阿婆真是有情又好可愛呀!

 

DSC07651

DSC07669

DSC07671

DSC07672

DSC07680

DSC07691

DSC07692 

 

羊蹄甲(印度櫻),因為圓圓的葉子前端有裂一開口,像偶蹄類動物的蹄,更像兩顆腎臟組成一顆圓圓的心,被稱為羊蹄甲。花朵為受人喜愛的粉紅、淡桃紅、紫色,開花時的葉子大部份掉落,有時一整株滿滿的粉紅、桃紅,真的也不輸前陣子大家瘋狂欣賞的櫻花呢!加上它容易栽種,難怪在台灣不難發現它的身影。

芎林鄉秀湖村的羊蹄甲花道,讓熟女我又發現新竹多一處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沒時間跑到南部去,新竹也有美美的羊蹄甲花道哦!

 

DSC07693

DSC07696

DSC07697

DSC07702

DSC07704

DSC07707

DSC07719

DSC07723 

DSC07596 
£¤ 賞羊蹄甲花,附贈小巧的杜鵑花
DSC07603

DSC07617

DSC07624

DSC07643

DSC07645

DSC07662

DSC07663 

DSC07595 
£台120線約17公里處的路橋,此路口往南,不到一分鐘,羊蹄甲花道現身

 

~交通資訊~

北二高新竹的竹林交流道下,即為台120線,往東走不到十分鐘(即往內灣、橫山方向),台120線約17公里處的行人路橋,右轉立刻抵達。(此路口如照片所示,也是五華工業區入口處)

定位可設定〝芎林秀湖派出所〞新竹縣芎林鄉秀湖村五和街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