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New 的十公里大健走又來囉!

2012用腳愛台灣:圓山大健走〉是今年Law New 辦的國內第一場十公里大健行,這回又北移到台北來,對於住在新竹的熟女小梅子來說,算是很方便的地點了

 

IMG_2808 

 

這次Law New大健走有一項別於以往多年來的模式,將原本都在早上起走的時間,改到下午接近傍晚的時段對於中南部和東部的朋友來說,交通問題好解決多了,不必開夜車或大清晨搭最早班車,而且Law New還有安排高雄台中共乘遊覽車的服務,中南部朋友不必到台北還得轉車找場地

本篇2012用腳愛台灣:圓山大健走〉,熟女採用照片說故事的方式,分享7月7日整個十公里健走過程。Let's go walking!

 

¤ 這次十公里健走的集合地,是截彎取直後的「基隆河」畔「美堤河濱公園」

IMG_2643  

 

¤ 先拿條碼去辦報到吧!

IMG_2648  

 

¤ 因為這次健走時間在下午,可能還沒走完行程天色會開始變暗,事前叮嚀大家夜間走山路應注意事項

IMG_2649  

 

¤ 熟女提早40分鐘到,先在河濱公園到處晃晃吧!

IMG_2652

IMG_2654 

 

¤ 起走儀式,將大棒球由舞台滾出,大伙兒出發!

IMG_2655

IMG_2658 

 

¤ 沿河濱步道往大直方向走,「大直橋」愈來愈近

這天下午太陽跑到雲層後面去啦!雖然照片拍起來暗暗的,但對健行來說再好不過了

IMG_2665

IMG_2668 

 

¤ 「大直橋」下正在辦活動,多彩的獨木舟將河道點綴得好繽紛

IMG_2672

IMG_2674 

 

¤ 健走路線由河濱步道要移到堤道內的「明水路」,在「大直橋」下得走樓梯才能跨越到河堤內這裏變成一個大瓶頸,因為參加健走人數很多,但樓梯僅容兩人併行,大家夾在這裏快悶壞了

IMG_2675  

 

¤ 呼!終於通過瓶頸,輕鬆多了!
「明水路」靠近堤岸種了一整排的〝白千層〞,我們還發現了一雙老神在在的鳥,看牠的尾巴在展翅時應該很有看頭吧!

IMG_2676

IMG_2679  

 

¤ 經過「忠烈祠」

IMG_2685  

 

¤ 快到圓山大飯店時,過馬路拐進登山步道,我們要爬「劍潭山」囉!

IMG_2686

IMG_2687  

 

¤ 〝劍潭山親山步道〞整理得不錯,是很親民的步道,沿路都有綠蔭相伴,但要準備好走又舒適的鞋子,因為步道使用混凝土,上下坡對腳的衝擊力較大。

IMG_2691

IMG_2695  

 

¤ 圓山大飯店就在旁邊

IMG_2696  

 

¤ 圓通巖

IMG_2698  

 

¤ 甲蟲生態區

這裏是適合稍微休息的好地方,可以觀察甲蟲生態;有數座好大的甲蟲石雕,很多人一屁股就坐在甲蟲身上

IMG_2703

IMG_2704

IMG_2706  

 

¤ 〝劍潭山親山步道〞有好幾座山中的羽毛球場,在這樣的山上打球,更健康了!

IMG_2708

IMG_2709  

 

¤ 〝153營舍、崗哨體驗區〞。

以前劍潭山這一帶是軍事管制區,我們健走的沿途遇到好多座崗哨,現在這裏是人人可親近的山中步道。

這裏的小亭子可體驗拓印,熟女出遊時隨身攜帶小本子與鉛筆,大家都在看我又塗又畫地一展身手。

IMG_2712

IMG_2715

IMG_2716 

IMG_2722  

 

¤ 台北市區觀景平台

〝劍潭山親山步道〞有一大段是闢在山稜線上,理論上走在山稜線是能看到左右兩方的視野。這段步道的確也是如此,只不過樹木林蔭遮住大部份視線。為了不讓風景半遮面,沿途建了幾坐觀景台。

這座觀景台,也有人叫它觀機坪,因為可以看到大半個台北市景,包括101大樓、美麗華、大佳河濱公園、松山機場……,所以能看到松山機場飛機的起降哦!熟女剛好就看見一架飛機升空的畫面呢!

IMG_2726

IMG_2728

IMG_2730

IMG_2734  

 

¤ 觀音山大屯山觀景

走在山稜線山,一邊是台北市熱鬧的市中心,另一邊是士林北投大屯山、淡水河、社子島、觀音山,剛剛好在步道一處較少林木遮蔽處,倚靠在步道欄杆就能觀景

此處也是觀夕陽與落日的好地方,像夏季這個時候,大概6點多就位,等待金黃色太陽餘暉映照在基隆河與淡水河面上,景色很棒哦!

IMG_2739

IMG_2740

IMG_2742

IMG_2743  

 

¤ 老地方觀機坪

這處名為〝老地方〞的地方,蓋了一座休息涼亭,後來又蓋了一座突出的觀景台,模樣就像一架飛機的機翼,有承載重量的限制。

人稱的〝觀機坪〞,其實多半指的就是這裏,因為比前面的那座觀景台更靠近松山機場,飛機看得更清楚哦!兩座觀機坪能看到的視野範圍,還是沒有完全重覆,例如前座能看到大直的國防軍事機構之腹地,老地方觀機坪較能看到新店溪方向的景觀。

IMG_2750

IMG_2753

IMG_2755

IMG_2759  

 

¤ 一過〝老地方觀機坪〞,遇到了這天健行的第二處瓶頸,有的人在這裏變得不耐煩,想往前擠去。因為前方有一大段的步道變窄,一次僅容兩人併行,稍胖的人可能得一人獨走,而且一旁是沒有欄杆的山崖,要小心走呀!

IMG_2765

IMG_2768  

 

¤ 補水站

走了那麼長一段路,終於來到汽車可行的破破的水泥路面,只有汽車可行的地方才能設補水站,大家都跑來裝水健行途中要慢慢地補充水份,一瓶水很快就會喝完的

IMG_2772

IMG_2773  

 

¤ 蓋章囉!

健走途中要蓋一個章,回到終點再將蓋了章的條碼丟入抽獎箱,才有機會變成30 萬的得主哦!哈!非蓋不可呀!

IMG_2775  

 

¤ 超難走的一段水泥路路面上的水泥灰飛煙滅,一顆顆小石頭像是腳底按摩的健康步道,叫你走上二三十分鐘,就會知道走得多難受呀!

IMG_2777  

 

¤ 吔!終於通過小石子按摩步道,來到人間路了!接近市區,開始有路燈了

IMG_2778  

 

¤ 劍南山蝴蝶步道

號稱最接近市區的蝴蝶步道,雖然天色已暗,但還是看到幾隻蝴蝶在飛舞呢!而且這步道不長,相當好走,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哦!

IMG_2782  

 

¤ 蝴蝶步道的生態池,還能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薇格旅店捷運劍南路站

IMG_2785

IMG_2787

IMG_2788  

 

¤ 劍南山蝴蝶步道的觀景台

IMG_2791  

 

¤ 劍南山蝴蝶步道的入口處,有大毛毛蟲和蝴蝶的圖案

IMG_2796

IMG_2797  

 

¤ 劍潭古寺

IMG_2800  

 

¤ 走回「美堤河濱公園」,拿到這張完成十公里大健走的證明,吔!

IMG_2806  

 

¤ 欣賞一下基隆河濱微暗的景色

IMG_2813

IMG_2815  

 

¤ 走回捷運劍南路站搭車回新竹,看了一下美麗華摩天輪的夜間燈光秀,還是義大世界和高雄夢時代的摩天輪夜間秀比較精采,所以熟女我看一分鐘就不想看了

IMG_2817  

 

 完成Law New2012用腳愛台灣:圓山大健走〉,下一場大健走,我們新竹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