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低溫、風大,我們都穿著羽絨衣,Linda還半強迫我要套上她從新疆買的羊毛披肩,她認為我會為了愛美總是比別人少穿一件,在她一聲:「高山症,會感冒。」我乖乖讓披肩保護上半身,然後直覺自己像捨己為群的吳鳳。

馬隊整隊後,由「沖古營地」啟程,循朝覲神山小轉山之路,向「央邁勇峰」奮進。早上入亞丁村由「仙乃日峰」相隨護佑;下午則由「勞夏諾多吉峰」接手護航。

往洛絨牛場-夏諾多吉峰(1)為金剛手菩薩,外人形容山體像位少年.jpg
¤£騎在馬上,沿路有夏諾多吉峰護航,他像我兒時的白鳥號紙飛機)
往洛絨牛場-夏諾多吉峰(2).jpg

依「蓮花生大師」為三神山的命名,且讓小梅子來段個人的見解吧!

有人說「金剛手菩薩:夏諾多吉」,其山形像個剛毅少年;我微見其峰,倒覺得狀似我小時候折的胖胖紙飛機「白鳥號」,尖尖的主峰是飛機頭,兩座側峰是飛射的機翼;當小小梅子的小手不慎抓皺了紙飛機形成的折痕,是夏諾多吉峰千萬年擠壓造成的層層陡壁。要是您認為對神山務必相對嚴肅,那紙飛機當下變身昂首蓄勢待飛的白色雄鷹。

一座神山拍張照片絕對不夠,隨著馬兒的腳步前移,雪山會點點變化而現身。偶遇突然湊上一腳的林木枝葉,馬兒停下的步伐畢竟經由馬伕吆喝還是會慢上半拍,這時得善用數位相機的多樣功能,才能在馬背上舉手伸頸並攀枝穿葉,抓取方才交會出火花的好景,同時身體還得配合馬匹及不平地形的抖動,隨之保持平衡。

這騎馬攝影可非易事啊!有道是瞬間截取的景若錯過了,即使回程再經過時,也找不著了。

往洛絨牛場-過了農同壩一路上都是騎馬的哦.jpg 
¤£中途休息站,就是有樹可以綁馬匹的地方)
往洛絨牛場-休息中的亞丁村馬伕.jpg

騎馬一個小時左右會到中繼休息站,所謂休息區就是有幾株樹可以綁馬的地方。我們下馬讓馬兒喘氣,也好讓很少騎馬的屁股伸伸懶腰、恢復彈性。休息片刻後,續往「洛絨牛場」。

從沖古營地護航至此時的夏諾多吉雪山,在此時由和他同為5958m高度的央邁勇峰接棒導航,夏諾多吉轉為隊後壓陣。

哎呀!好個「琵琶行」裏彈琴女見江州司馬白居易,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因轉山的路徑沿山谷而行,「央邁勇」聖潔的雪峰硬是琵琶遮面不見右半部,然後再往前行右半部漸漸露臉,原先大方賞臉的左邊側峰則又驕羞隱身。直叫我中途實在忍不住而要求下馬,想走往路旁偷看是否可窺得全貌。

初見央邁勇-見到第一眼,猶抱琵琶半遮面.jpg 
¤£初見央邁勇峰,猶抱琶琵半遮面呀!)
初見央邁勇-雪白裙擺(1)人說她像少女,左邊的山褶像裙角.jpg 

 

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給中國最美的地方劃個圈」專輯,就是以央邁勇峰為封面,現在馬隊前行的方向,就即將要和封面的拍攝角度如出一轍了呀!我就像拿著一張照片,等著和期待已久、未曾謀面的親人要相認了,那種心情,真不輸電影演的。

神山央邁勇,小梅子騎著馬兒來向您朝靚了。

小小梅子的白鳥號,夏諾多吉,請助我一臂之力,飛吧!向前行!

75-國家地理雜誌的香格里拉專刊和3D地圖.jpg 
£在我們行前的一個月,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就是神山央邁勇峰)

往洛絨牛場-夏諾多吉峰(3).jpg 
¤£騎在馬上,沿路有夏諾多吉峰護航,他像我兒時的白鳥號紙飛機)
往洛絨牛場-夏諾多吉峰(5).jpg
往洛絨牛場-夏諾多吉峰(6).jpg 
¤£騎在馬上,沿路有夏諾多吉峰護航)
往洛絨牛場-夏諾多吉峰(7)只露出小尖尖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