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IMG_0127.jpg 

  

由官邸變身為舉辦國宴場地的「台北賓館」,究竟在典雅與華麗兼具的建築物裏,其屋內的隔局、傢俱、裝潢,是否如同平日大門深鎖帶來的幽靜與神秘感?亦或是搭配重量極的貴賓雲集所該有的奢華與炫麗呢?這種種的想像,都在大門被推開的那一瞬間,亮出答案。

 

DSC03653.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週五晚間上完課後,回到家已經是次日的凌晨一點多,上網看了新聞,見到「台北賓館」6月4日開放的消息,當下就決定睡3個半小時後的6點起床,上台北去趕8點開放的早場時段。呵!人家是放假日補眠,我常把自己搞得放假日的睡眠時間比上班日少。

 

DSC03652.jpg 
£¤ 台北賓館的昔與今
IMG_0127.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由「獅泉河鎮」至「改則縣」的這一段路,算是整個西藏阿里行程中,顯得異常單調的一天。除了一大早經過的「朗久地熱」,中途的地質、景觀並不精采,野生動物不多,大概只有「獅泉河」能稍稍吸引了我們的佇足。

 

往雄巴鄉-搓衣板路.jpg 
¤£ 廣大藏北無人區的單調景色
搓衣板路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331.jpg

IMG_2341.jpg 

 

2011年的〈舊山線〉復駛,共有二種列車可供選擇。熟女搭乘的〈CK124蒸汽火車〉,重現江湖期間是5月21日~7月3日,以及暑假的第二檔8月13日~28日;暑假的第一檔7月9日~8月7日則為柴電列車。當然蒸汽火車的熱門度較高,本篇要來分享〈CK124蒸汽火車〉神〝汽〞再現的風姿。

文章標籤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舊山線〉似乎已成為一個專有名詞。不管台鐵定義的〈舊山線〉,泛指台中、苗栗段因雙軌工程的興建而被廢棄不用的路段,反正大家口中所說的〈舊山線〉,幾乎專指由苗栗三義火車站至台中后里舊站15.9KM的這一段,也就是此回5月21日〈舊山線〉復駛所行的路線。

原有的鐵道被廢棄不用,當然有其原因,能推測的理由不脫地質的限制,真實原因也的確如此。1935年的新竹、台中大地震,讓〈舊山線〉整整花了三年的時間才全數修復通車。後來又發生了幾件事情,連熟女小梅子都還有印象的事,包括二十年前發生的造橋隧道口附近土崩,造成列車撞山事件;次年發生自強號與莒光號列車側撞的重大傷亡事件。促使得台鐵開了一條新山線,取代原有地勢高度落差較大、多為單軌的〈舊山線〉。

  

DSC03231.jpg 
£ 三義火車站,舊山線有專屬月台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index.aspx
(活動網址超連結)或按貼紙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S301哩程碑.jpg  

 

「阿里地區」位處在西藏最西北邊境的地廣人稀地區,網路上號稱〝地球上最恐怖七大景區〞之一的〝無人區〞就在這裏,雖然這裏被形容的那麼荒涼、神秘與恐怖,但卻也有著上天賦與的恩寵。

「阿里地區」有著連綿的雪山、廣遼的高山型草原、特殊的土林地型,最為人樂道的是本地豐富的水資源,被冠以湖泊之稱的窪地有60多座,河流有80餘條,這在我們旅行的途中,可是完全親身的體驗。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嘟!──台鐵舊山線二度復駛,CK124蒸汽火車再冒濃煙、飄煤煙味;5月21日首班列車歡天喜地出發,沿途鐵道迷盤據好地點爭拍歷史鏡頭;熟女小梅子難掩興奮,喜搭首班列車。

  

DSC03232.jpg

DSC03236.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IMG_2272.jpg

 

往年熟女申報綜合所得稅,都是拖到5月底才利用二維條碼網路報稅,當然也是因為我大多使用列舉扣除額,得將各項醫療、保險、捐款單據備齊,才會去報稅。

今年,為了一隻貓,我破天荒地在5月初就完成了所得稅申報。

熟女小梅子是在52收到新竹縣稅捐單位寄來一張宣傳單,上面在宣導以自然人憑證報稅的好處。為了吸引在地民眾的熱情參與,共祭出3+1大好康,熟女手腳不夠快,只A2樣啦!不過這已經讓很多人羨慕啦!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a new劉董事長大力推動健行活動已經十一年啦!多項活動中以〝十公里大健行〞最受歡迎,熟女小梅子數年來也參加過好多回了。

近年的〝十公里健行〞每年舉辦4次,在台灣北中南各地都有大健行的足跡;但是今年2011年的活動卻讓人等了好久都沒消息,等到活動計劃公佈後,才知場次由一年4次減為2次,等於半年才一次,那這2次可得好好把握才行。

來吧!上半年的〝La new十公里健行~6月11日:台北內湖生態大健行〞已經由4月30日開始報名,至6月8日截止,熟女在第一週就完成報名手續,因為全台限制一萬人次,額滿為止。

  

IMG_2281.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