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不是吃完飯,把大小行李再打包好,看看書,就可以準備睡覺了嗎?小賴幹嘛又把大家叫出去呢?

「各位!有人發現到原來行程裏有一個地方沒有去,我竟然沒注意到,呵!呵!(導遊在裝傻)即然有人提起,雖然下午自由活動時,已經帶幾位團友去過,但還有人沒去,所以不管多晚我們一定要去(導遊一臉正義澟然)。那請想去的人上吉普車,我們到貢嶺寺,還好距離山莊沒有很遠。呵!呵!(導遊繼續裝傻)」

呵!呵!小賴呀!原來還有行程沒走呀!那今天白天我們放牛吃草,分明就是你這顆大頭健忘嘛!原來你的頭比我們家貓熊的頭還大呀!姊姊一定會找機會修理你的。

 貢嶺寺-牌坊(3)和寺院外觀(後面).jpg
£白天時,我在貢嶺寺外停留)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回到杜鵑山谷。這整個下午要幹什麼呢?這裏是與世隔絕的一處山莊呀!沒有左鄰右舍,沒有街好逛,連個小村莊都沒有。小賴說由各車自行決定,不出去或怕冷的可以睡午覺,我們住宿的杜鵑山谷這裏就有溫泉,可以泡溫泉或游泳。

我們一群人先沿著赤土河畔散步,走了很久,像高山健行,沒碰到半個人影。後來我又跑回山莊,湊足了4個人,請一位師傅載我們往稻城的方向去,因為二天前我們走這段路時,天色已昏暗,不知路旁景色如何,反正今天下午真的放牛吃草,師傅也很樂意載我們到處亂晃,就這樣拍板定案囉!

 赤土河風光-豔黃的秋色.jpg 
¤£秋天的樹,這麼美呀!)
赤土河風光-粉紅的秋色.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晚上要家庭聚餐,家裏那幾位從來沒有出過飯錢的小朋友,可不能每次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吃飯,做我們家的小孩,不允許不勞動、白吃、白喝。所以,全部集合,到高爾夫球場打工抵餐費去。

 新豐球場-沙坑(2.jpg 
£¤高爾夫球場美麗又舒服的草皮)
新豐球場-舒服的綠色球道(2.jpg 

主角:打工生――小六生:小毅、小四生:喵喵、小二生:洋洋。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好看的影展電影,給你免費看2個月。

是真的。98/7/229/20,連續2個月,百部國際影展電影、動畫卡通和紀綠片,在新竹和桃園接力上演。

小梅子已經欣賞了7/22第一部電影以色列、法、德三國的「檸檬樹」7/23第二部電影哈薩克的「給史達林的禮物」。而在發此文之前的二小時,我剛欣賞完了感人的美國紀錄片「39磅的愛」,好感人,70分鐘的片子,才開始播放20秒,我就感動得掉淚。我發完了此文,煮個飯,吃完晚餐,晚上7點再去新竹影博館看西班牙的電影「決戰日」。至於後面要去看的,我已經勾出清單了。

P1100783.jpg 
£2009榮耀起飛國際影展的小冊子封面)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不算長的一段土坡路,經過十餘分鐘的走走停停,我終於 “攻頂” 成功。

宗山遺址-抗英烈士跳崖處-紀念石碑.jpg 
£宗山抗英烈士跳崖處之紀念石碑)
宗山遺址-抗英烈士跳崖處-就是在此高處壯烈捐驅,叫黃蝎子洞,為無毒.jpg 
£宗山抗英烈士跳崖處,就是在這裏跳崖捐軀)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看完有趣的西藏算盤,接下來要去整座宗山最陰森森的地方。

宗山遺址-地牢-入口,裏面看起來黑暗而狹窄.jpg 
£關犯人的地牢,不過以前在這裏受苦的,大多是農奴朗生吧)
宗山遺址-刑場-以前貴族地主對農奴的處罰相當不人道.jpg 
£這是摸擬以前農奴朗生只因為犯了一點小錯,就遭受貴族的酷刑虐待)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宗山」是江孜市區中間的一個地勢突然高起的山岩,只要到江孜來的人,大概在每個角度都能望見它。宗山的山上有古堡、佛寺和戰爭遺址,山下有一個紀念廣場,這可是有一個頗有來頭的歷史事蹟。

宗山英雄紀念碑-由紀念碑廣場仰望屹立在宗山之上的古堡遺址.jpg 
£在宗山廣場,望宗山古堡,山上是一百多年前著名的抗英遺址及江孜舊縣政府)

1903年冬,大英帝國的英軍從印度半島北上,由中國鄰近錫金交界的亞東,往北侵犯至江孜。那時的西藏人民誓命抵抗英軍的 “帝國主義”,靠著土製的武器抵擋敵方,前後共計數月。雖然其間曾經襲退英軍,但19044月英軍又補充了援軍,最後宗山古堡受到強大軍火狂猛炮轟,又無政府的物資和人力援助(依簡體版旅遊資料的介紹,是因為當時 “國民“ 政府的無能),這群抗英英雄終至不敵,於宗山上的懸崖跳崖自盡。

為了紀念「江孜保衛戰」戰役中,江孜軍民抗英烈士的壯烈事跡,於宗山遺址山腳下修建了「宗山廣場」,並在廣場中央樹立了一個又高又大的「江孜宗山英雄紀念碑」。紀念碑相當高聳,站在廣場前方看著碑身與正後方宗山,在一瞬間有種碑與山同高的錯覺,也許這是紀念碑設計的用意之一吧!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有一個租車公司的廣告,一位小男童在教室的講台發表暑假和家人到哪裏玩。

「爸爸帶我們去奮起湖游泳,好涼快;在雪山隧道滑雪,好好玩;我爬到樹上採西瓜,好好吃!」

呵呵!台下的同學各個都楞在那兒,目瞪口呆。

哦!說到「爬到樹上採西瓜」,我倒在見過長在樹上的西瓜,我那時看到也是楞在那兒,目瞪口呆的呀!

P1090686.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悠閒,離開稻城亞丁三神山後的這一整天,就是悠閒二個字。

吉普車隊輕鬆地駛離了「亞丁自然保護區」,我們於11點半左右抵達了「香格里拉鄉」,在小賴預訂好的餐館吃中飯。

這家餐館大概是香格里拉鄉最大的一間了,餐飲內容我早就忘光光,但這間餐館在這次的四川行中,留下了我們一段特別的回憶。因為到稻城亞丁的旅行團和採訪團,幾乎都會在這家餐館吃飯,廳裏牆壁的每吋地方,或是紅布、或是黃紙,寫滿了每個團體來到這裏的留言或心聲。

IMG_8262.jpg  
£由洪老大執筆,在香格里拉鄉的餐館中庭揮毫,留下中華兒女的心情呀!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南瓜能吃、能觀賞,萬聖節時能做面具,也能傳達愛意或祝福哦!

牛奶故鄉-南瓜刻字-HAPPY.jpg
£祝你天天快樂)
牛奶故鄉-南瓜刻字-I LOVE YOU.jpg
£用南瓜告訴你:我愛你)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